澤連斯基解僱國安部長和總檢察長 歐盟外長: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7月17日)晚間宣布,開除總檢察長和安全局長,正在調查兩人勾結俄羅斯的問題。另外,歐盟週一召開外長會議,宣布「歐洲和平機制」,向烏克蘭提供第五批武器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開除了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娃、以及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如此多的危害國家安全基礎的罪行,以及烏克蘭安全部隊人員與俄羅斯特種部隊之間的聯繫,對相關領導人提出非常嚴重的問題。」

澤連斯基說,兩人屬下有650多起叛國和夥同案件,其中60例涉案官員,在俄羅斯占領的地區,對抗自己的國家。當局正在對總檢察長和安全局進行調查。

澤連斯基表示,叛國案數量之多,暴露出俄羅斯滲透烏克蘭問題嚴重。他舉例說,南部港口地區赫爾松3月初迅速落入俄軍手中,而基輔激烈反擊,最終迫使俄軍撤退,對比鮮明,背後原因可想而知。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145天。澤連斯基說,俄軍發射了超過3000枚巡航導彈,以及無計其數的大炮、導彈。

週一,歐盟召開外長會議,宣布歐洲和平機制,將軍援烏克蘭第五批武器。

德國歐盟事務部長安娜·留爾曼:「重要的是要表明我們將長期支持烏克蘭。俄羅斯試圖讓我們失望,然而歐洲和跨大西洋將團結一致抵制。」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週一表示,俄羅斯阻止烏克蘭穀物出口,導致世界上許多國家糧食短缺。他認為本週有希望達成協議,解除對敖德薩和其它烏克蘭港口的封鎖。

歐盟高級官員表示,歐盟週二將討論加強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