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iPhone手機救了烏克蘭士兵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近日,俄羅斯加強了襲擊,烏克蘭方面表示有數十人喪生。一段在社交媒體上熱傳的視頻給人們帶來驚喜,一名烏克蘭士兵展示了一部被毀的iPhone手機,這部手機救了他一命。

烏克蘭內務部長的顧問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上週日(7月17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視頻,一名烏克蘭士兵從他的背包裡拿出了他的iPhone手機。可以看到手機被嚴重毀壞,裡面還嵌著一顆子彈。這部手機起到了防彈衣的作用,保護這名士兵免遭槍擊。

視頻讓網友唏噓不止並大加讚歎,一位網友在評論區寫道:「我們的軍團博物館裡有一本袖珍《聖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一位士兵把它放在胸前的口袋裡,它擋住了一顆子彈,子彈現在還嵌在《聖經》裡。」

「這真是太好了,幸運的iPhone。」一位推特用戶寫道。

「這直接來自《孤島驚魂3》(Far Cry 3),壞人射殺了主角(他認為肯定會殺了他),但子彈被鋼打火機擋住了。」一位網友寫道。

「將它連同故事一起發送給Apple的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看看他們是否會免費更換它。畢竟······它可能會再次派上用場。榮光歸烏克蘭。」另一位網友寫道。

俄烏戰正愈演愈烈。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發言人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i)上週六表示,俄羅斯正在為其在烏克蘭的下一階段攻勢做準備。

「這不僅僅是來自空中和海上的導彈襲擊。我們可以看到沿整個接觸線、整個前線的炮擊,有積極使用戰術航空和攻擊直升機的跡象。」斯基比茨基說。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18日表示,俄羅斯過去一天的炮擊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另有13人受傷。最新消息稱,烏克蘭7個地區的城市和村莊都遭受了襲擊。

據報導,平民傷亡人數最多的是東部的頓涅茨克地區,那裡是目前戰鬥最激烈的地方,18日那裡有兩人被殺,另有10人受傷。

頓涅茨克州長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說,俄羅斯人想在平民中散播恐懼和驚慌,炮擊日夜不停。克拉馬托爾斯克市(Kramatorsk)已遭到了四次襲擊,他敦促平民從該地區疏散。

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軍事管理局的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在7月19日的Telegram頻道中表示,俄羅斯導彈襲擊了敖德薩,造成至少6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在俄羅斯加緊攻勢的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由於現代西方武器的湧入正在慢慢改變戰場平衡,烏克蘭軍隊「能夠對占領者造成重大的後勤損失」。

澤連斯基在18日晚間的視頻中宣布,已從俄羅斯軍隊手中解放1,028 個烏克蘭定居點,另有 2,621 個定居點仍在俄羅斯控制之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