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暴雨成災 12人喪生 深圳外賣小哥中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在中國西南、西北和東北部分地區,近日連遭暴雨襲擊,釀成洪澇災害,造成至少12人喪生。與此同時,東部多個省份仍然面臨高溫酷暑的威脅。

7月17日下午,上海降下瓢潑大雨,天空像突然裂開了一樣。

上海市民:「裂開了,直接裂開了!」

7月15日晚間至16日上午,四川北川羌族自治縣西部遭暴雨襲擊,引發山洪,造成13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截至17日7時,洪災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2人失蹤。有民眾透露,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7月16日,受暴雨影響,四川雅安市雨城區南外環突發山洪和泥石流,傷亡情況不明。

視頻顯示,有民眾被捲入泥石流

還有民眾被連人帶車,被困在洪水中。

7月11日至15日晚,甘肅隴南突遭強降雨襲擊,造成至少6人遇難,近10萬人受災。

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7月15日下午1點左右突發暴風雨,「名仕家園」一處房頂被狂風掀開,場面驚悚。

視頻顯示,狂風暴雨還使一處高層建築的外牆脫落。

丹東市民:「這面更可怕,一陣狂風過後,窗戶都掉了。」

7月15日晚,四川成都也遭到暴雨襲擊,不過,民眾仍在冒雨排隊做核酸。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民眾憤怒。

受降雨影響,南方部分地區的極端高溫短暫收斂,但在浙江、福建等地,仍在遭受高溫酷暑困擾。

在廣東深圳,近日,一名外賣小哥難耐高溫,中暑暈倒,被緊急送醫。還有很多穿著防護服的大白防疫員,中暑暈倒。

根據氣象台天氣預報,從18日夜間開始至20日,四川、貴州、河南等地,將迎來新一輪強降雨天氣,有可能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