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暴雨成灾 12人丧生 深圳外卖小哥中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中国极端天气持续。在中国西南、西北和东北部分地区,近日连遭暴雨袭击,酿成洪涝灾害,造成至少12人丧生。与此同时,东部多个省份仍然面临高温酷暑的威胁。

7月17日下午,上海降下瓢泼大雨,天空像突然裂开了一样。

上海市民:“裂开了,直接裂开了!”

7月15日晚间至16日上午,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西部遭暴雨袭击,引发山洪,造成1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7日7时,洪灾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2人失踪。有民众透露,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7月16日,受暴雨影响,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南外环突发山洪和泥石流,伤亡情况不明。

视频显示,有民众被卷入泥石流

还有民众被连人带车,被困在洪水中。

7月11日至15日晚,甘肃陇南突遭强降雨袭击,造成至少6人遇难,近10万人受灾。

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7月15日下午1点左右突发暴风雨,“名仕家园”一处房顶被狂风掀开,场面惊悚。

视频显示,狂风暴雨还使一处高层建筑的外墙脱落。

丹东市民:“这面更可怕,一阵狂风过后,窗户都掉了。”

7月15日晚,四川成都也遭到暴雨袭击,不过,民众仍在冒雨排队做核酸。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民众愤怒。

受降雨影响,南方部分地区的极端高温短暂收敛,但在浙江、福建等地,仍在遭受高温酷暑困扰。

在广东深圳,近日,一名外卖小哥难耐高温,中暑晕倒,被紧急送医。还有很多穿着防护服的大白防疫员,中暑晕倒。

根据气象台天气预报,从18日夜间开始至20日,四川、贵州、河南等地,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有可能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