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 國極端天氣再現 暴風侵襲江蘇釀11死上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官方公佈中國+農民工月收入 網友批脫貧是謊言

中共國家統計局官網4月30日發佈《2020年農民工監測報告》,稱去年全國農民工月均收入爲人民幣4072元。不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在去年5月公開表示,中國有6億人的月收入僅1000元,雖然他沒有詳細說明這群低收入的人口組成,不過近3億農民工一向處於金字塔底層。因此官方報告宣稱農民工月均收入超過4000元后,網友狂批農民工如此低的收入,在大城市根本很難生活,全面脫貧就是謊話。

北京畫家等11人被非法起訴 律師譴責中共

2020年7月19日前後,中共將舉辦冬奧會的前一年,畫家許那與另外10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抓捕。今年4月,許那等1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起訴。據悉,許那被非法關押多次,許那的代理律師梁小軍在推特上說,僅因為他們拍攝了幾張疫情期間北京街頭最常見的真實照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中國極端天氣再現 暴風侵襲江蘇釀11死上百人傷

中國江蘇多地4月30日受強對流天氣影響,出現冰雹與強風雷暴,部份地方風力級更達最高的14級。當局指截至5月1日上午8時,南通、淮安、鹽城、泰州、宿遷等城市有11人死亡,102人受傷。另外,江蘇隔壁的上海不只颳大風,還下冰雹,是2017年以來首度發佈冰雹橙色預警。

海航集團2020年淨虧損破4千億 ST海航虧損破A股紀錄

4月30日,中國海航集團旗下13家上市公司發布了2020年年報,13家公司共計虧損947.73億元人民幣,其中,海航集團航空主業上市公司*ST海航虧損640.03億元人民幣,刷新A股有史以來最大的年度虧損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