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極端天氣肆虐 山洪致兩亡 熱浪橫掃68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7月12日,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國極端天氣持續,暴雨熱浪輪番肆虐。四川、寧波等多地遭到暴雨襲擊。與此同時,有68個城市發布酷暑警報。

從7月11日起,四川綿陽平武古城遭暴雨襲擊,河水暴漲。

12日上午,當地啓動防汛應急二級響應。暴雨導致平武縣木座藏族鄉爆發山洪和泥石流,部分地區路基坍塌,通信中斷。

據官方通報,截至當地時間12日12時,洪災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失蹤。實際數據有待核實。

在寧波,當天突遭暴雨,伴隨著大風襲擊,瓢潑大雨傾洩而下。

下午3點左右,浙江寧波鄞州遭遇強風,極大風速達到13級,創下當地最強風力紀錄。受狂風暴雨影響,寧波奉化和鄞州一小時內,氣溫驟降超過10℃。

同時,鎮海、江北、鄞州、海曙和奉化發布了冰雹橙色預警;北侖、餘姚等13個縣市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

當地居民:「哇,這個玻璃都在抖啊。」

同日,在山東濟南也出現暴雨天氣,在濟南商河、長清、濟陽、章丘等地突降暴雨和大暴雨。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7月12日至13日,甘肅東南部、陝西中部等部分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區將有雷暴大風。

在狂風暴雨肆虐的同時,熱浪橫掃中國大部分地區,68個城市發布酷熱警報。

在烈日暴曬下,有些建築物的屋頂融化,部分道路斷裂。

截至當地時間12日上午11點,包括上海和南京在內,中國有68個城市發布了紅色警報,預計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這些地區的氣溫將超過40攝氏度。

新唐人電視台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