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範圍高溫來襲 山西吉林六月飛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各地近日熱浪來襲,多個城市出現40攝氏度高溫。與此同時,在山西壽陽吉林通化,7月9日突降罕見暴雨和大冰雹

中國近日高溫來襲,數個城市連日出現攝氏40度高溫,有的地區溫度超過44度。與此同時,北方局部地區突降暴雨和罕見大冰雹,路上積冰厚達30釐米。

7月9日,山西省晉中壽陽突降冰雹。村民說,活了一輩子,從來沒遇到這麼大的冰雹。

視頻顯示,冰雹在地上形成厚厚的積冰。彷彿從炎炎夏日一下子進入了寒冬時節。

當地居民:「看看這!」

「媽呀!」

「完了!」

突如其來的暴雨和冰雹,襲擊了將要成熟的莊稼,造成嚴重的災害。農民損失慘重。

同日,吉林通化縣朝陽林場,也遭到冰雹襲擊。

當地居民:「這苞米一會兒的功夫,」

「這雹子,大的,比乒乓球都大。一會兒的功夫,全打光了。」

有網友直呼:「真恐怖!」

也有網友說:「六月飛冰!!!有大冤?」

在北方遭遇冰雹災害的同時,中國大範圍出現罕見高溫天氣。

7月6日以來,在中國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和甘肅等地,全國有18個省(區、市)出現了35度以上高溫天氣,其中,四川盆地、陜西關中平原等地,日間最高氣溫超過40度。

7月10日下午,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出高溫紅色預警訊號,當天最高氣溫為40度,創下上海有史以來,最早40度高溫紀錄。有上海網友說「下午6點竟還有35度,燒個飯差點中暑」。

據中國氣象中心預報,未來一週,新疆南疆盆地、四川盆地中東部、黃淮南部等地,將有持續高溫天氣,重慶將在未來3天,最高氣溫達到40攝氏度。

極端天氣下,江蘇省連雲港當局仍逼迫民眾上街做核酸。

7月10日,連雲港市突遭狂風暴雨襲擊,市民頂風冒雨在大街上做核酸的視頻在網上熱傳。

視頻顯示,由於狂風暴雨肆虐,許多民眾只得撐著傘,蹲在地上,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如此惡劣的天氣下,當局照樣逼民眾做核酸,引發網友憤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