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宣布退出俄羅斯 8月出清庫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瑞典服裝品牌H&M週一(7月18日)宣布退出俄羅斯。俄羅斯是H&M公司的第六大市場,不過自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該公司已在今年3月暫停所有在俄國的銷售。

H&M首席執行官海倫娜·赫爾默森(Helena Helmersson)在一份聲明中說:「經過仔細考慮,我們認為在目前的情況下,不可能繼續我們在俄羅斯的業務。」

赫爾默森說:「我們對受到影響的同仁深感難過,也很感激他們的辛勤工作與無私奉獻。」

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H&M打算在8月暫時重開實體店,出清俄羅斯的剩餘庫存。這次停業將影響該公司在俄國的170家實體店及在線銷售渠道,約有6,000名員工將受到影響。

H&M表示,預計整個撤離工作將花費約20億瑞典克朗(1.913億美元),其中約10億克朗將產生現金流影響,總花費將視為一次性成本,計入2022年第3季度業績。

H&M最大的競爭對手,Zara的所有者Inditex,上週告訴股東,它將繼續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Inditex首席執行官奧斯卡·加西亞·馬塞拉斯(Oscar Garcia Maceiras)說:「我們正在與所有受暫停措施影響的員工接觸,我們正在尋找不同的替代方案……但目前除了繼續監測情況外,沒有其它確定的辦法。」

俄烏戰爭引發的制裁風險下,數百跨國公司選擇完全撤出在俄國業務,或是暫停營業。

包括星巴克和麥當勞在內的外國企業已宣布撤離俄羅斯。

另一方面,瑞典網路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宣布「無限期」暫停所有俄羅斯業務,瑞典車廠富豪集團(Volvo)也停止了在俄羅斯的銷售業務,其位於卡盧加(Kaluga)的工廠已停止生產。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