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退出440億收購交易 推特:將提起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週五(7月8日)晚表示,他決定終止收購推特的交易,理由是推特沒能提供,它在平台上虛假帳戶的信息。消息傳出後,推特股價在盤後交易時間持續暴跌。

週五晚間,馬斯克的律師在一份文件中表示,馬斯克多次要求推特提供平台上虛假或垃圾帳戶的信息,因為這對公司的業務狀況至關重要,但推特對這一要求一直沒有回應,也沒有拒絕。

馬斯克曾警告說,除非推特能證明其垃圾郵件和機器人帳戶占用戶的比例不到5%,否則他將停止與推特的交易。

隨後,推特董事會回應說,計劃採取法律行動來執行併購協議,將對馬斯克提起訴訟。

消息一出,推特股價下跌5%,到36.81美元,遠低於馬斯克提出的54.20美元。同時,特斯拉股價上漲2.5%,到752.29美元。

雙方達成協議不到三個月,就要停止,有分析人士認為,雙方可能要陷入長期的法律糾紛。

Wedbush投資公司分析師Dan Ives:「馬斯克和推特董事會之間的法庭之爭,將是一場現實版的《權力遊戲》。」

波士頓學院法學院教授Brian Quinn:「所以他(馬斯克)將在法庭上承受很大壓力,他得向法官證明這些理由足以讓他終止收購協議。」

專家分析,近期利率上升和潛在衰退令人擔憂,馬斯克此時放棄交易,這對雙方,特別是推特來說,不是個好消息。

Wedbush投資公司分析師Dan Ives:「我認為推特可能會直線下跌,下週一開盤時估計會跌到25到30美元。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因為現在的確是因為馬斯克的出價收購才讓推特保持現有的股價。」

馬斯克還表示,他終止收購推特的另一個原因是,推特解雇了高級管理人員和三分之一的人才招聘團隊,這一行為違反了推特關於「保持當前公司架構組成」的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