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兩新廠損失大 馬斯克:供鏈中斷是噩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全球首富馬斯克,週三(6月22日)表示,電動車特斯拉」位於美國和德國的工廠,是「巨大的金錢熔爐」,受到中共封城的舉措,以及電池短缺的影響,兩座新廠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機器手臂馬不停蹄運轉,這裡是特斯拉的德國超級工廠,如今與美國德州新廠,面臨增產困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美國德州廠)我們在4680電池和結構電池包遇到了挑戰,出乎意料的是,我們生產舊型2170電池的工具,因為上海封控而被困在中國港口;柏林廠也是如此,但柏林廠的狀況好一些,因為柏林廠開始使用2170電池,沒有4680電池與結構電池包的風險。」

美國德州新廠的原先目標,力拚年產50萬輛Model Y休旅車, 如今卻因中國封控與電池短缺,遭遇困境。馬斯克說,德國柏林與美國德州新廠正損失數十億美元。

路透社引述特斯拉一份內部備忘錄指出,特斯拉計劃在7月頭兩週,暫停上海廠的多數生產,進行設備升級,目標在7月底前將上海廠產量,達到接近原定每周生產22000輛車的目標。而由於中共清零政策,上海廠第二季的產量可能比第一季減少超過1/3,比馬斯克原先預期的還要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