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前景存風險 推特宣布大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的440 億美元(每股54.20美元)推特(Twitter)收購交易正面臨嚴重危機。這位億萬富翁的團隊指責推特沒有披露足夠的垃圾帳戶信息。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推特週四(7月7日)下午裁掉了其招聘團隊近1/3的員工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7日報導,一位知情人士說,馬斯克的團隊已經停止與投資者討論收購後的資金問題,因為他們認為推特公司提供的關於垃圾帳戶的數據不完整。

最近幾週,馬斯克的團隊與投資者的談判已經降溫,知情人士說,馬斯克的團隊對垃圾帳戶數據的懷疑表明,他們認為沒有足夠的信息來評估推特作為一家企業的前景。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既然馬斯克的團隊認為推特關於垃圾郵件帳戶的數據無法核實,預計他們將採取「潛在的嚴厲行動」。

在馬斯克對推特平台上的機器人帳戶一再表示不滿之際,推特宣布在重大收購交易期間,裁掉其人才招聘團隊中30%的員工。推特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員工將獲得離職補償,但是,沒有提供離職的細節。

除了最重要的職位外,推特在5月份就宣布暫停招聘。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次推特裁員,大約100名員工失去了生計。

就馬斯克收購推特的風險預測,7日晚間交易中,推特的股價下跌,當天推特股價收盤時上漲1.5%,然後反其道而行之,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超過4%。

投行Wedbush的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由於假帳戶的問題,推特交易發生的機率約為60%,重新協商的價格在42~45美元之間。他認為馬斯克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放棄收購的可能性為35%,並可能與推特的董事會展開激烈的法庭鬥爭。

艾夫斯指出,當馬斯克在5月中旬宣布交易「擱置」時,推特公司基本上對此嗤之以鼻。該公司的立場是,他不能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合法地擺脫收購和商定的條款。馬斯克現在正將機器人問題作為一個主要問題。

「我們認為此時54.20美元基本上是不可能的(5%的機會),華爾街將密切關注機器人問題和交易的融資部分。」艾夫斯說。

推特可能說服法院命令馬斯克以最初商定的價格完成收購。但彭博社的分析師萊文(Matt Levine)在5月時就指出,鑑於馬斯克和他的律師團在躲避法院命令方面很有經驗,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