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致命卡車案司機疑涉毒 拜登邊境政策再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德州致命貨櫃車案有了新進展,嫌疑司機在案發時疑似大量吸食了冰毒。在美墨邊境危機持續存在的情況下,美國最高法院作出了有利於拜登政府的裁決,讓很多人擔心,這會助長邊境開放政策,並加劇非法移民危機。

靠近美墨邊境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區,6月27日,執法人員在一輛貨櫃車內發現至少40具遺體。當時氣溫接近40攝氏度,貨櫃內沒有空調和供水。目前這輛車上的死亡人數上升至53人,這些人是來自墨西哥、危地馬拉、洪都拉斯等地的非法移民。

涉案卡車司機薩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被控「販運外國人並導致其死亡」,30日在德州西區聯邦法院首次出庭。若被定罪,薩莫拉諾最重將面臨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德州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亨利·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告訴路透社,涉案司機被發現時,體內有合成毒品甲基苯丙胺,也就是冰毒。

人口販運貨車慘案發生的同時,又一批數千人的移民大篷車正在從墨西哥南部奔赴美墨邊境。

美國國會眾議員弗蘭奇·希爾(French Hill):「川普總統設計了一項與墨西哥合作的政策,如果有人要尋求(美國)庇護,你可以留在墨西哥(等待)。 我認為對於不能回自己國家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政策。」

希爾眾議員提到的川普時期制定的「留在墨西哥」政策,在拜登上任伊始就被叫停,隨後被多州告上了法庭,案子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日前,美國最高法院作出了最終裁決——支持拜登政府廢除「留在墨西哥」的政策。

美國國會眾議員約翰‧喬伊斯(John Joyce):「這對於穿越我國邊境並窒息而死的非法移民來說,實在是太不幸了。這是由喬·拜登製造的邊界危機,喬·拜登沒有確保南部邊境的安全和我們的主權,從而滋生了這類令人震驚的活動發生。」

德州州長阿博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高法院的裁決只會助長拜登政府的開放邊境政策。

美國國會眾議員弗蘭奇·希爾(French Hill):「執法是確保邊境安全的真正有效的方式,即逮捕重罪犯並將其驅逐出境。」

因為拜登政府在解決邊境危機上的不作為,去年3月德州州長阿博特下令、啟動了打擊邊境犯罪活動的「孤星行動」,調用國民警衛隊配合邊境執法人員打擊邊境販毒和人口販賣集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Steve Lance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