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卡車非法移民死者升至51人 拜登移民政策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在美國德州發生的卡車人口走私事故,目前死亡人數上升至51人,是美國近代史上最致命的人口走私慘劇之一,目前政府已經展開刑事調查,逮捕一名美國籍的卡車司機和兩名墨西哥人。

墨西哥國家移民機構宣布,死者中有27名墨西哥人、14名洪都拉斯人、7名危地馬拉人和兩名薩爾瓦多人。

墨西哥駐聖安東尼奧總領事Rubén Minutti:「目前得知,共有13人在醫院,13名病患,其中至少3人是墨西哥籍。」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向移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

他說,這是巨大的恥辱。拉丁美洲的貧窮和絕望,以及美墨邊界和美國境內的人口販運和缺乏控制等問題,造成了這起悲劇。

聖安東尼奧公園週二舉行燭光悼念會。

市長羅恩·尼倫伯格,也參與了悼念活動。

有人談到也曾差點命喪在卡車內,更多人呼籲類似事件不要再度發生。

救援人員布里格斯表示,從沒見過這樣可怕的情景。

救援人員布里格斯:「這只是其中一件事情,但這真的是毀滅性的。」

美國邊界越境人數創下新高,拜登開放邊境政策受到批評。

德州州長阿博特週三推文說:「我們都剛剛目睹了拜登邊境政策造成的悲劇。」「這樣的邊境政策對德克薩斯州和美國來說,都是錯誤的。」

拜登週二訪問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時,提到美國面臨的拉丁美洲移民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