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成功阻止聯邦政府向社區釋放犯罪外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成功起訴了拜登政府的一項移民政策,該政策將被拘留的「犯罪外國人」釋放到社區而不是驅逐出境。

美國地方法官蒂普頓(Drew Tipton)上週五(6月10日)做出有利於德州路易斯安那州的裁決,因為發現國土安全部(DHS)通過「自定義」備忘錄發布了旨在管理「民事移民執法」的規則。

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在訴訟中表示,這些「非法的機構備忘錄」允許被判重罪的非法外國人被自由地釋放到美國。

蒂普頓說,此案的法律問題「多種多樣且複雜」,但案件的核心是拜登政府「是否可以要求其官員用與國會規定的法定授權相衝突的方式行事」。

「這是不可以的。」蒂普頓寫道。

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表示,國土安全部允許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官員在驅逐案件中行使自由裁量權的政策,這與聯邦法律規定的拘留政策相衝突。

蒂普頓發現,在為這一說法辯護時,拜登政府的「解釋不足」。

「行政部門可能會優先考慮其資源。但他們必須在國會設定的範圍內這樣做。」蒂普頓說,「行政部門使用『自由裁量權』和『優先次序』這兩個詞,聲稱有權暫停法定任務。法律不認可這種做法。」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2021年9月表示,被起訴的政策是公正的。

「一個個體是可以被驅逐的非公民這一事實不應單獨成為對他們採取執法行動的基礎。我們集中我們的資源,因為它們是有限的,因為我們致力於伸張正義。」他說。

《大紀元時報》聯繫了國土安全部以徵求進一步評論。

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的總檢察長在推特上慶祝勝利。

「一位聯邦法官剛剛與我們一起裁定,拜登政府不能再拒絕對犯罪的非法移民進行拘留。這是我們『國家安全』和『法治』的重大勝利!」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蘭德里(Jeff Landry)寫道。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宣布,他在聯邦法院「讓拜登再次遭受巨大失敗」。

「(拜登)試圖廢除移民法,稱國土安全部不必拘留犯罪分子。法院現在說他必須。我將永遠與民主和法治保持一致。」帕克斯頓寫道。

根據法庭文件,當德州刑事司法部(TDCJ)監禁一名犯罪外國人時,他們會通知ICE機構。如果犯罪外國人在刑期屆滿時將被驅逐出境,通常ICE機構會發出拘留請求,然後TDCJ會拘留外國人,而不是將他們釋放到社區中。

路易斯安那州也有類似的程序,但有更多的聯邦拘留設施可供使用,直到這些被拘留者可以被驅逐出境。

然而,自2021年1月拜登總統就職以來,聯邦機構「撤銷了之前向TDCJ發出的數十項拘留請求,ICE拒絕拘留之前發現的危險犯罪外國人」。

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認為,拜登政府的行為違反了《移民和國籍法》、《行政程序法》、國土安全部與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談判達成的具有約束力的協議以及美國憲法。

兩州稱,這些政策的變化「導致了『邊境危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