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五招強吞香港 中共極權入侵術

透視共產黨1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香港主權移交25年,北京如何快速強吞香江?透視共產黨:拆解中共極權入侵術。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中共建黨101年,習近平再次前往香港出席活動,宣示他的「新一國兩制」的成績。然而,自2019年香港爆發兩百萬人抗爭以來,中共為什麼能在短時間內全面收回香港、終結「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中共又是運用什麼權術與手段,對付香港、對付中國疫情與人民?本集節目,與您拆解。

今天是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中共建黨101年的日子,為了慶祝這個令人悲傷的「生日」,我們今天就跟您一起來透視共產黨,看共產黨究竟是通過什麼手段強行收回香港,讓鄧小平承諾的「50年不變」,在短短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全變樣了。

透視共產黨:心理鬥爭到社會鬥爭 極權入侵五部曲

其實這個題目我們以前講過,現在很適合再拿出來重做一遍。首先,我們知道,中共建黨百年以來,一直都是靠著各式各樣的鬥爭手段來攻城掠地、操縱人心、奪取政權,但是如果仔細觀察中共的鬥爭手法,大致可以看出一個「五部曲」模式,這個模式如果拆解來看,其實並不複雜,但是卻非常管用,直到今天中共還在用。

這五部曲,如果用英文來縮寫,可以管它叫做FDDCC模式。什麼意思呢?

第一個字F是fear,也就是「製造恐懼」。

我們先拿過去兩年來的中國疫情來舉例,當初中國爆發疫情之後,立刻造成人民的大規模恐懼,人心惶惶不安,完全不知道怎麼應對疫情。再加上當時敢說真話的人都給抓了,比方說首先披露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醫生,還有揭露武漢醫院掩蓋疫情的公民記者方斌等等,敢說真話的人被抓了,政府還給他們扣上「造謠」的大帽子,等於進一步加深加重人民的集體恐懼。

再來,第二個字D是dependency,也就是「形成依賴」。對誰依賴呢?當然是對黨依賴、對政府依賴。

像疫情爆發之後,人民對疫情的了解很有限,一切都感到無知和恐懼,這時候就會讓他們在心理上不得不依賴政府提供的信息,不得不相信政府說的;特別是當人們看到敢說真話的人被打壓、被指控「造謠」的時候,更會讓人們因為恐懼、因為不清楚真相,從而加深對政府的依賴,向政府靠攏,藉此維護自己的安全。

簡單一句話,恐懼,會促使不明就裡的群眾依賴政府、依賴黨;販賣越大的恐懼,會製造越大的心理依賴。

第三個字D是division,就是分化人民群眾,化整為零,削弱人民集體抵抗政府的力量。

比方說,從兩年前疫情爆發後一直到今天,中共不斷地抓捕所謂的「造謠者」,不斷讓人民看到,每天都有人因為「傳播假消息」和「傳播謠言」被抓被罰,讓人民覺得好像真的有人在跟黨作對、有人在散布謠言,或者真的有「境外勢力」想要「以疫亂華」。其實我們都知道,只要你的言論是黨不喜歡聽的、或者不利於黨的,就會被黨定性為「造謠」。

同時呢,黨再動用媒體機器鋪天蓋地地批評「造謠者」,警告任何的「造謠」行為,這樣就會進一步促使人們自動「選邊站」,會讓更多人願意主動站在黨的這一邊,想要保護自己,不被「謠言」和「造謠者」連累。換句話說,中共已經通過這種手法,在把人民分化、切割成不同的小群體了。

而按照中共的作風與慣性,他們總是把那些敢講真話的、或者敢於對抗中共的人,都說成是「極少數」或者「一小撮人」,為什麼呢?一方面是為了讓人民覺得,跟黨敵對的是極少數、跟黨站在一起的才是多數,從而引導人民跟著黨站隊,才不會落單被孤立;另方面,也是要營造「黨的敵人很少」,「黨獲得多數人民認可」的虛假形象。

第四個字C是conflict,也就是煽動衝突。中共分化人民、切割群體的目的,就是要煽動衝突,讓人民鬥人民、群眾鬥群眾,讓人民自我消滅從而減少黨的敵人。

比方說,疫情期間,中共打壓、抹黑所謂「造謠者」的作法,就會引導許多人出於所謂的「愛國愛黨」心態,去仇恨那些敢講真話的「吹哨者」和那些敢於揭露政府的「造謠者」,批評他們「不愛國」、批評他們「給黨添亂」,甚至還會主動去向政府舉報有人「造謠」。

說仔細一點,黨先把群眾分化為不同的群體之後,再通過輿論的宣傳攻擊,製造「親政府群體」對「反政府群體」的誤解、敵意和仇恨,從而進一步煽動衝突,挑起「群眾鬥群眾」「人民鬥人民」,目的就是要在衝突中,利用人民消滅黨的敵人,利用人民自動幫黨維穩。衝突之後,就是最後一個步驟了。

最後一個字C是control,也就是加強控制,集中黨的權力。《世界十字路口

這個道理很簡單,當黨拉攏了一批親近自己的群眾,同時鬥垮了另一批反對自己的群眾之後,就消滅了絕大多數的反對者,這樣就能讓黨集中更多的權力到手裡,就能達成黨對國家人民的全面控制,從而穩固黨的極權專政地位。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為什麼中共黨魁這麼強調「動態清零」?就是因為在「動態清零」的高壓封控下,可以讓黨中央更輕易地操作這個五部曲模式:先製造恐懼,促使人民依賴政府、聽從政府,接著分化群眾、切割出那些批評黨中央的人群,然後通過各種鬥爭手段,解決掉這些反對者,最終強化黨魁對中國社會的控制權。

所以說,這個FDDCC模式,是中共非常慣用、也非常愛用的極權入侵五部曲。過去三年來,中共就是施展這套模式,實現提前收回香港、全面控制香港的目的。我們說給你聽。

2019年夏天,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兩百萬人走上香港街頭抗爭,接著中共先動用媒體輿論戰,抹黑抗爭者是「暴恐分子」,接著再動用殘酷的警察暴力鎮壓群眾,製造恐懼。

甚至還頻頻出現許多不尋常的「自殺」事件,但警方清一色對外說「死因無可疑」,目的是告訴人民,如果誰再抗爭,可能就會丟了性命,警察也不會管。這就是中共極端地對人民耍流氓、製造集體恐怖,這就是Fear。

大規模的恐懼,讓從來沒有被中共統治過的香港人感到害怕,為了自保,從而開始有許多人向政府靠攏、依賴政府、聽從政府,就是Dependency。

接著,中共再通過鋪天蓋地的輿論宣傳,將抗爭者扣上「恐怖主義」、「危害國家安全」的大帽子,說他們是「極少數」的違法者,用這種扣帽子、貼標籤的手段,促使香港人民對抗爭者產生誤解、排斥和仇恨,從而把香港人民分化成不同的群體,這就是Division。

然後,中共再讓港府派出警察強力鎮壓,並且派出臥底,設法刺激抗爭者與親政府群眾發生衝突,這就是Conflict。中共的最終目的,是要拉攏控制一批因為恐懼而服從的香港人,去消滅另一批不服從、想反抗的香港人,最後達成中共對香港的全面控制,掃除一切反對力量,擴大黨在香港的權力。這樣,您看懂了嗎?

好,我們再說一次,不論是中國疫情還是收回香港,中共都採取了「極權入侵五部曲」的手段,也就是FDDCC模式:

一部曲Fear:製造集體恐懼

二部曲Dependency:形成心理依賴

三部曲Division:分化人民群眾

四部曲Conflict:煽動社會衝突

五部曲Control:加強集權控制

好,攝影師說,他想要早點下班,去看哈德遜河的夕陽,所以今天的節目就比較短一些。我們先聊到這裡,別忘了訂閱留言按讚,分享給更多朋友來看。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世界十字路口》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