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唐山案幕後是誰 拆中共維穩魔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唐山受害女子生死真相?警方逮捕惡霸後為何失語?中共包庇惡霸保護傘?透視共產黨:拆解中共維穩魔法五招。《世界十字路口

唐山惡霸毆打女性案件發生迄今已逾一週,但警方雖然高調抓捕九名涉案嫌犯,但此後變沉寂無聲,並未對外更新調查進展或說明案件細節;此外,受害的四名女子至今依然下落不明、生死未卜,連女子就醫的醫院都遭到警方嚴密看管,無人可靠近,反而更顯疑點重重。究竟,唐山四名受害者是生是死?這起案件的查辦又有哪些重大疑點?中共黨媒高調介入這起案件,是真的關心民生治安,還是另有圖謀?中共又如何利用這起案件與魔術技巧,對海內外進行迷惑操控?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繼續跟大家聊唐山惡霸打人案的後續進展,同時要從這個案件帶您去拆穿中共到底在耍什麼把戲、變什麼魔法?最後,我們還要變個魔術給大家看。不相信嗎?把節目看到最後,您就知道了。

先來看唐山案的最新進展。這起案件在6月10日爆發之後,立刻引發全中國以及海內外的輿論譴責與氣憤,連國際媒體都相繼報導,因為這批嫌犯對受害者的性別暴力與污辱行為,實在目無法紀、令人髮指。但是因為YouTube會審查暴力畫面,所以我們就不方便播案發視頻給您看了。

案件引爆全網怒火之後,唐山當局才聲稱他們已經鎖定嫌犯,最後在11日下午抓了9名涉案人,結果其中五個人都有前科,但都很快就逍遙法外,甚至還有一人是「刑拘在逃」。接著,疑點來了。

第一個疑點,是受害女性到底人在何方?案發之後,被毆打的四名女性一直行蹤成謎,在10日晚上11點,官方報導說有兩名女子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傷情穩定;另外兩名女子傷勢比較輕,所以沒有住院。

但是,從這個通報之後,四名受害者就彷彿人間蒸發,不但媒體上沒有任何報導,看不見她們的照片或視頻,就連她們就醫的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從醫院門口到病房也被重重警力部署鎮守,不讓任何人靠近病房、探視傷患。

這一點非常不尋常,如果受害者真的像官方講的「接受治療、傷情穩定」,聽起來應該是可以接受警方問訊,釐清案情,還可以接受家屬探視。但是警方不但沒有更新任何案件詳情,受害者家屬們也不見蹤影,不過病房門口卻戒備森嚴。這種氣氛已經不像單純的警力保護,反而更像維穩封口。

更讓人擔心的是,最近中國傳出越來越多的視頻與網民說詞,指稱受害的女性已經有人不幸離世,雖然這些說法我們還無法查證核實,但是從官方異常的沉默與嚴密地封鎖病房,確實讓人覺得疑點重重、陰風陣陣。

6月17日,《中國新聞週刊》採訪了收治傷患的醫院,院方說傷者的住院情況「屬於個人隱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接下來「會有相關通報」。當然這一聽就是官話、空話,但更好笑、也更詭異的是,醫院的「行風糾風辦公室」人員告訴記者說,「這個(被打女子去世的事情)應該肯定是沒有。」

請問,中共官員的國語文能力到底有多糟?什麼叫做「應該肯定是沒有」?到底是「應該沒有」還是「肯定沒有」?說得這麼隱晦不明、模糊不清,其實反而會越闢越謠。所以,到底受害女子是生是死?官方為何嚴密封控、遲遲不說?這是第一個關鍵疑點。

第二個疑點,是警方高調把這群惡霸抓了之後,警方就突然像得了「失語症」一樣,沉默下來,沒有對外更新偵訊辦案的新進展,沒有說明整個案發經過與細節。到底是因為司法偵查不公開呢,還是警方對外作秀之後,開始設法掩蓋這起案件?還是說,連唐山警方都動不了這批惡霸?這是另一個疑點。

第三個疑點,是唐山公安局長趙晉進,被視頻曝光他跟這批惡霸過從甚密,一起飲酒作樂,也讓外界質疑趙晉進是不是唐山惡霸背後的保護傘?所以惡霸們才敢這麼目無法紀、為所欲為?

特別是河北省當局下令,這起案件改由附近的廊坊市公安局接手調查,不讓唐山公安局參與,這應該表明了當局也知道,唐山公安裡面有人跟惡霸們有密切的關係,所以想要迴避。但問題是,趙晉進在出任唐山公安局長之前,就是在廊坊市當公安局長,換句話說,現在等於是「左手查右手」,中共官方真的想要深入調查這個案子嗎?還是想要設法包庇趙晉進、掩蓋這起官黑勾結的醜聞?這是第三個疑點。

最後一個疑點,案發之後,唐山市當局面子掛不住,立刻發起了一場「雷霆風暴」行動,要整頓治安,宣稱對違法犯罪「零容忍」,還鼓勵民眾舉報犯罪,立刻吸引大批民眾打電話到公安單位和信訪部門舉報申冤,電話多到打不進去。

大批民眾還前往信訪單位,想要舉報自己遭受的不公平迫害,還有許多人在網絡上發布視頻,實名公開自己的冤屈,彷彿黨和政府真的要幫人民申冤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幾天,已經開始有舉報人被當地官員找上門,要求他刪除網絡上的舉報文章,而微博也大量刪除與唐山有關的帖子,理由是避免有人利用唐山事件「惡意發布有害言論」「擾亂網絡秩序」。這些理由都是中共官方常用的維穩口號。

更值得注意的是,唐山當局已經開始嚴密監控從外地進出唐山的人員,離開唐山車站的人都要被指定搭乘特定的車輛,而且還要乘客跟司機、車輛一起拍照,才能離開。這代表什麼?這表明了當局害怕上訪申冤的人越來越多,會對中共政權帶來不安因素,所以開始嚴密監控,設法維穩了。

所以說,第四個疑點就是,中共這次真的想要打擊犯罪、為民申冤嗎?還是在對人民「引蛇出洞」,要來個守株待兔、一網打盡這些不滿政府、不滿官員的人民百姓?這些疑點,值得我們後續深入觀察。

幕後指揮唐山案 中共維穩魔法出招

好,看完唐山案的四大疑點之後,我想進一步說我的觀察,我認為中共最近高調地熱炒唐山案,背後是有政治動機的,中共的目的不是要掃黑除惡、整頓治安來讓人民安居樂業,因為這裡頭有太多的黑社會與惡勢力,都跟中共掛鉤得非常深,就像唐山惡霸跟公安局長趙晉進那樣如膠似漆。

中共炒作唐山案的真正目的,是要轉移群眾視線,掩蓋黨的負面真相,化解當權者的政治危機,達成維穩政權的目標。其實,我發現中共的很多維穩伎倆都跟魔術的障眼法很相似,所以我們這裡要借用魔術界的理論概念,來拆穿中共到底是怎麼玩他們的維穩戲法、或者說「維穩魔法」會更傳神。

我們要借用的魔術概念,叫做「錯誤引導」,英文叫misdirection,其實說白了,就是魔術師通過一連串的小動作與心理學技巧,來引導觀眾錯放焦點或者分心、轉移注意力,從而忽視魔術師真正想做的動作。這樣,觀眾就會以為魔術師真的有「魔力」、能變出「魔術」來。

舉個簡單例子,你一定注意到,絕大多數的魔術師旁邊,都會有什麼?都會有一名美麗的女助理,對不對?其實美女就是魔術師經常用來做「錯誤引導」、分散觀眾注意力的障眼法之一。

那接下來,我們就拿錯誤引導的幾個常見技巧來分析唐山案件,帶您一起透視共產黨的維穩魔法。

技巧一:如果你不想讓觀眾看這裡 要有另一樣東西給他們看

這個道理您應該可以輕易明白,就像你不想讓觀眾看到這隻手裡藏了什麼,那最好就拿另一隻手給觀眾看,吸引他們注意,讓他們分心。

所以唐山案之所以在中國網絡上熱烈發酵,連好幾家黨媒都加入戰局,高調發言,其實這就是中共要吸引海內外人民去看、去注視的誘餌。雖然唐山案件未必是中共預謀的,但既然在這時候發生了,中共就順勢耍障眼法,引導海內外媒體與民眾,都把視線與焦點放到唐山去,從而忽視中共不想大家看到的弱點與醜事。這弱點跟醜事是什麼呢?我們等會再說。

技巧二:魔術師眼睛看哪兒 觀眾就看哪兒

這一點您應該也很能理解,就像現在,您看我的視頻,如果我一直看著我的手,您的視線也會跟著看這隻手,對不對?這個手法也有個專業術語,叫做social cues,社會暗示。那請您想想,如果中共是個魔術師,那它的眼睛是什麼?沒錯,就是中共控制的大大小小媒體。

您一定還記得,今年初中國爆發「鎖鏈女」事件的時候,中共官媒幾乎一片沉默,除了發布官方幾次失敗又粗劣的「闢謠」之外,中共媒體幾乎沒有人去提鎖鏈女,噤若寒蟬。但是這次唐山案件爆發、引發全國一片憤怒後,中共官媒紛紛加入戰局,高調譴責這起事件。

像最激進的中央黨媒《環球時報》就說,要求唐山市相關司法機關依法提前介入,以最快速度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還老百姓一份安全感。另一個中央黨媒「中國新聞網」也說,「唐山女孩被暴力圍毆是所有人的噩夢」,對於「破壞人民安全感的暴力行為,必須零容忍」。

所以,兩相對比之下,就會發現中共媒體是「選擇性地介入」社會案件,這背後的動機絕對不單純,是魔術師刻意在引導人民的眼睛該去看哪裡,同時避開了魔術師不希望你看的地方。

技巧三:手一前一後 觀眾一定看前面那隻手

這個道理很簡單,就像這樣,我的手擺一前一後,你的視線一定會先聚焦到前面這隻手,因為最突出、也看得比較清楚,對不對?

那中共怎麼應用這個小技巧呢?就是我們剛剛講的,這起案件發生後,中共高調報導的都是官方怎麼樣積極地追捕嫌犯,怎麼樣賣力地推動「雷霆風暴」、要整頓治安,這就是「前面那隻手」,讓你看到警方跟官方是怎麼樣的積極有為、效率神速。

但是「後面那隻手」、也就是不希望你看到的那隻手是什麼?就是受害者的行蹤與現況。黨媒不管怎麼報導唐山案件,都絕口不提受害者的狀況。就連外地的媒體記者想到唐山追查受害者的下落,也被當地警方給抓了,全面封鎖噤聲。所以,黨只想讓人民看到「偉光正」的那隻手,但真正的貓膩全藏在背後的那隻黑手。

技巧四:製造更多情緒 讓觀眾更分心

這個道理也很簡單,很多魔術師愛講幽默的笑話,想想看,當我們全神貫注地看魔術師手裡有沒有藏東西的時候,突然被他的笑話逗樂了,是不是就會被他的笑話分了心、暫時地放鬆注意力?剪輯師,你說對不對?

很好。所以簡單說,越有情緒的事物,越能吸引觀眾注意,越能引導他們分心。那唐山案件的整個過程本身就已經非常令人義憤填膺、充滿情緒了,所以絕對可以輕易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再加上黨媒刻意加入炒作,用憤怒的語氣去批評唐山當局治理失效、沒有法治,這樣等於進一步煽動人民的情緒與敵意,並且把憤怒焦點與視線引導到唐山當局,是不是這樣?

技巧五:用大的假動作 掩飾小的真動作

這個道理也很簡單。你剛剛注意到我這隻手的大動作,對不對?但是有沒有注意到我這隻手也有小動作?簡單說,這就是虛張聲勢、模糊焦點。

那麼什麼是中共的「大的假動作」?就是唐山案件,中共刻意把案件熱烈炒作,吸引海內外所有人的目光。那中共真正想掩飾的真動作是什麼?也就是中共想掩飾、遮掩的弱點和醜事是什麼?好,謎底揭曉,就是中國的疫情和經濟。北京想要掩疫情和經濟的真相,來穩住習近平二十大的連任資本。

我們知道,習近平的動態清零已經是「名義上堅持」「實務上失敗」了,不但北京跟上海還在不斷地爆發新病例,許多小區也不斷地在「封控」與「解封」中來來回回,這表明中共宣稱的「抗疫勝利」已經變成「抗疫無力」了。

更重要的是,動態清零造成全國各地封城封區,重創了中國經濟活動與企業經營,還嚇走了外資外企,造成失業率快速飆升,青年失業率已經高達18.2%;而現在是高校畢業季,又有1076萬畢業生要加入這場失業海嘯裡。所以疫情跟經濟,是北京當局最不願提到、也不願讓外界注意的弱點與醜事。

所以,這幾天我也發現,中共一方面放大炒作唐山案件,另一方面官方對疫情的報導與發言變得非常低調,疫情忽然變得不緊張了。最重要的是,黨媒這幾天加大力度發布消息來吹捧經濟,說「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因此,吹噓經濟、營造多頭,就是中共想要掩飾的「小的真動作」。

比方說,6月15日,新華社發了文章分析中國今年前五個月的經濟走勢,結論是要大家「堅定信心,鞏固恢復態勢」。16號再發一篇文章,告訴你該怎麼「正確」看目前的中國經濟,告訴你一切都在變好、未來一片大好,還告訴你當局已經在穩物價、幫助企業紓困了。

接著17日,習近平親自登場了,他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發言時,再說了一遍「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你看,共產黨是不是很像一家傳銷或直銷公司?總是不斷地覆誦一套口號,日日講、月月講,講來催眠自己要對經濟有信心、要對銷售業績有信心,還要催眠別人對他們有信心,最後受騙上當。

所以說,中共跟習近平就是這一場政權維穩秀背後的魔術師,他們利用唐山這幾位受害女性的悲劇,使出一連串「錯誤引導」的技巧,要讓海內外分心、把焦點轉移到唐山,這樣才會忽視、忘了追查中共失速的經濟以及失敗的防疫;同時還讓習大大和黨媒可以見縫插針,去覆誦催眠口號,吹捧中國經濟「未來一片大好」。

不過,我認為,中共這套「維穩魔法」已經騙了中國人民幾十年,這一次可能未必還能全面管用。特別是中共想要掩蓋受害女子的真實情況、想要對惡霸們「重拿輕放」,可能會適得其反,因為這次唐山惡霸的行徑太過囂張跋扈,也證明了在共產中國底下,有一批權貴集團與黑惡集團是受到中共保護的,是可以魚肉百姓的。

特別是唐山公安局長趙晉進,官方到現在還在迴避、掩蓋他跟惡霸的關係。這一點也表明了,中共官場的「政黑勾兌」「官黑勾結」的腐敗亂象,絕對不是唐山的獨家特色,而是遍布中國各地的「中共特色」。所以中共還在評估怎麼掩蓋或者怎麼處理,才能避免「牽一髮而動全身」「抓一官而毀全黨」。這起案件會再有什麼後效應,讓我們一起往下看。

好,我們再說一次,中共經常假扮魔術師,盜用「錯誤引導」的技巧來為自己的政權做維穩,為自己的危機做紓困:

技巧一:如果你不想讓觀眾看這裡,就要有另一樣東西給他們看。
技巧二:魔術師眼睛看哪兒,觀眾就會跟著看哪兒。
技巧三:手放一前一後,觀眾一定看前面那隻手。
技巧四:製造更多情緒,讓觀眾更分心。
技巧五:用大的假動作 掩飾小的真動作

⊙Ending(網絡版)
好,節目最後,我們也要來變個魔術給大家看。好,請注意囉,一、二、三!怎樣?是不是看不到我了?那今天我們就順勢下班啦。剪輯師,別讓我露出馬腳啊!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世界十字路口


夜穹有感

浩繁星海一塵埃
無量蒼生迷中埋
百年拼搏名利苦
生生輾轉為何來

唐浩*

加入會員更多互動:https://ept.ms/3oiIUy7
唐浩會員網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關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