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唐山案幕后是谁 拆中共维稳魔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9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唐山受害女子生死真相?警方逮捕恶霸后为何失语?中共包庇恶霸保护伞?透视共产党:拆解中共维稳魔法五招。《世界十字路口

唐山恶霸殴打女性案件发生迄今已逾一周,但警方虽然高调抓捕九名涉案嫌犯,但此后变沉寂无声,并未对外更新调查进展或说明案件细节;此外,受害的四名女子至今依然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连女子就医的医院都遭到警方严密看管,无人可靠近,反而更显疑点重重。究竟,唐山四名受害者是生是死?这起案件的查办又有哪些重大疑点?中共党媒高调介入这起案件,是真的关心民生治安,还是另有图谋?中共又如何利用这起案件与魔术技巧,对海内外进行迷惑操控?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继续跟大家聊唐山恶霸打人案的后续进展,同时要从这个案件带您去拆穿中共到底在耍什么把戏、变什么魔法?最后,我们还要变个魔术给大家看。不相信吗?把节目看到最后,您就知道了。

先来看唐山案的最新进展。这起案件在6月10日爆发之后,立刻引发全中国以及海内外的舆论谴责与气愤,连国际媒体都相继报导,因为这批嫌犯对受害者的性别暴力与污辱行为,实在目无法纪、令人发指。但是因为YouTube会审查暴力画面,所以我们就不方便播案发视频给您看了。

案件引爆全网怒火之后,唐山当局才声称他们已经锁定嫌犯,最后在11日下午抓了9名涉案人,结果其中五个人都有前科,但都很快就逍遥法外,甚至还有一人是“刑拘在逃”。接着,疑点来了。

第一个疑点,是受害女性到底人在何方?案发之后,被殴打的四名女性一直行踪成谜,在10日晚上11点,官方报导说有两名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另外两名女子伤势比较轻,所以没有住院。

但是,从这个通报之后,四名受害者就仿佛人间蒸发,不但媒体上没有任何报导,看不见她们的照片或视频,就连她们就医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从医院门口到病房也被重重警力部署镇守,不让任何人靠近病房、探视伤患。

这一点非常不寻常,如果受害者真的像官方讲的“接受治疗、伤情稳定”,听起来应该是可以接受警方问讯,厘清案情,还可以接受家属探视。但是警方不但没有更新任何案件详情,受害者家属们也不见踪影,不过病房门口却戒备森严。这种气氛已经不像单纯的警力保护,反而更像维稳封口。

更让人担心的是,最近中国传出越来越多的视频与网民说词,指称受害的女性已经有人不幸离世,虽然这些说法我们还无法查证核实,但是从官方异常的沉默与严密地封锁病房,确实让人觉得疑点重重、阴风阵阵。

6月17日,《中国新闻周刊》采访了收治伤患的医院,院方说伤者的住院情况“属于个人隐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接下来“会有相关通报”。当然这一听就是官话、空话,但更好笑、也更诡异的是,医院的“行风纠风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说,“这个(被打女子去世的事情)应该肯定是没有。”

请问,中共官员的国语文能力到底有多糟?什么叫做“应该肯定是没有”?到底是“应该没有”还是“肯定没有”?说得这么隐晦不明、模糊不清,其实反而会越辟越谣。所以,到底受害女子是生是死?官方为何严密封控、迟迟不说?这是第一个关键疑点。

第二个疑点,是警方高调把这群恶霸抓了之后,警方就突然像得了“失语症”一样,沉默下来,没有对外更新侦讯办案的新进展,没有说明整个案发经过与细节。到底是因为司法侦查不公开呢,还是警方对外作秀之后,开始设法掩盖这起案件?还是说,连唐山警方都动不了这批恶霸?这是另一个疑点。

第三个疑点,是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被视频曝光他跟这批恶霸过从甚密,一起饮酒作乐,也让外界质疑赵晋进是不是唐山恶霸背后的保护伞?所以恶霸们才敢这么目无法纪、为所欲为?

特别是河北省当局下令,这起案件改由附近的廊坊市公安局接手调查,不让唐山公安局参与,这应该表明了当局也知道,唐山公安里面有人跟恶霸们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想要回避。但问题是,赵晋进在出任唐山公安局长之前,就是在廊坊市当公安局长,换句话说,现在等于是“左手查右手”,中共官方真的想要深入调查这个案子吗?还是想要设法包庇赵晋进、掩盖这起官黑勾结的丑闻?这是第三个疑点。

最后一个疑点,案发之后,唐山市当局面子挂不住,立刻发起了一场“雷霆风暴”行动,要整顿治安,宣称对违法犯罪“零容忍”,还鼓励民众举报犯罪,立刻吸引大批民众打电话到公安单位和信访部门举报申冤,电话多到打不进去。

大批民众还前往信访单位,想要举报自己遭受的不公平迫害,还有许多人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实名公开自己的冤屈,仿佛党和政府真的要帮人民申冤了。但真的是这样吗?

这几天,已经开始有举报人被当地官员找上门,要求他删除网络上的举报文章,而微博也大量删除与唐山有关的帖子,理由是避免有人利用唐山事件“恶意发布有害言论”“扰乱网络秩序”。这些理由都是中共官方常用的维稳口号。

更值得注意的是,唐山当局已经开始严密监控从外地进出唐山的人员,离开唐山车站的人都要被指定搭乘特定的车辆,而且还要乘客跟司机、车辆一起拍照,才能离开。这代表什么?这表明了当局害怕上访申冤的人越来越多,会对中共政权带来不安因素,所以开始严密监控,设法维稳了。

所以说,第四个疑点就是,中共这次真的想要打击犯罪、为民申冤吗?还是在对人民“引蛇出洞”,要来个守株待兔、一网打尽这些不满政府、不满官员的人民百姓?这些疑点,值得我们后续深入观察。

幕后指挥唐山案 中共维稳魔法出招

好,看完唐山案的四大疑点之后,我想进一步说我的观察,我认为中共最近高调地热炒唐山案,背后是有政治动机的,中共的目的不是要扫黑除恶、整顿治安来让人民安居乐业,因为这里头有太多的黑社会与恶势力,都跟中共挂钩得非常深,就像唐山恶霸跟公安局长赵晋进那样如胶似漆。

中共炒作唐山案的真正目的,是要转移群众视线,掩盖党的负面真相,化解当权者的政治危机,达成维稳政权的目标。其实,我发现中共的很多维稳伎俩都跟魔术的障眼法很相似,所以我们这里要借用魔术界的理论概念,来拆穿中共到底是怎么玩他们的维稳戏法、或者说“维稳魔法”会更传神。

我们要借用的魔术概念,叫做“错误引导”,英文叫misdirection,其实说白了,就是魔术师通过一连串的小动作与心理学技巧,来引导观众错放焦点或者分心、转移注意力,从而忽视魔术师真正想做的动作。这样,观众就会以为魔术师真的有“魔力”、能变出“魔术”来。

举个简单例子,你一定注意到,绝大多数的魔术师旁边,都会有什么?都会有一名美丽的女助理,对不对?其实美女就是魔术师经常用来做“错误引导”、分散观众注意力的障眼法之一。

那接下来,我们就拿错误引导的几个常见技巧来分析唐山案件,带您一起透视共产党的维稳魔法。

技巧一:如果你不想让观众看这里 要有另一样东西给他们看

这个道理您应该可以轻易明白,就像你不想让观众看到这只手里藏了什么,那最好就拿另一只手给观众看,吸引他们注意,让他们分心。

所以唐山案之所以在中国网络上热烈发酵,连好几家党媒都加入战局,高调发言,其实这就是中共要吸引海内外人民去看、去注视的诱饵。虽然唐山案件未必是中共预谋的,但既然在这时候发生了,中共就顺势耍障眼法,引导海内外媒体与民众,都把视线与焦点放到唐山去,从而忽视中共不想大家看到的弱点与丑事。这弱点跟丑事是什么呢?我们等会再说。

技巧二:魔术师眼睛看哪儿 观众就看哪儿

这一点您应该也很能理解,就像现在,您看我的视频,如果我一直看着我的手,您的视线也会跟着看这只手,对不对?这个手法也有个专业术语,叫做social cues,社会暗示。那请您想想,如果中共是个魔术师,那它的眼睛是什么?没错,就是中共控制的大大小小媒体。

您一定还记得,今年初中国爆发“锁链女”事件的时候,中共官媒几乎一片沉默,除了发布官方几次失败又粗劣的“辟谣”之外,中共媒体几乎没有人去提锁链女,噤若寒蝉。但是这次唐山案件爆发、引发全国一片愤怒后,中共官媒纷纷加入战局,高调谴责这起事件。

像最激进的中央党媒《环球时报》就说,要求唐山市相关司法机关依法提前介入,以最快速度还给受害者一个公道,还老百姓一份安全感。另一个中央党媒“中国新闻网”也说,“唐山女孩被暴力围殴是所有人的噩梦”,对于“破坏人民安全感的暴力行为,必须零容忍”。

所以,两相对比之下,就会发现中共媒体是“选择性地介入”社会案件,这背后的动机绝对不单纯,是魔术师刻意在引导人民的眼睛该去看哪里,同时避开了魔术师不希望你看的地方。

技巧三:手一前一后 观众一定看前面那只手

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这样,我的手摆一前一后,你的视线一定会先聚焦到前面这只手,因为最突出、也看得比较清楚,对不对?

那中共怎么应用这个小技巧呢?就是我们刚刚讲的,这起案件发生后,中共高调报导的都是官方怎么样积极地追捕嫌犯,怎么样卖力地推动“雷霆风暴”、要整顿治安,这就是“前面那只手”,让你看到警方跟官方是怎么样的积极有为、效率神速。

但是“后面那只手”、也就是不希望你看到的那只手是什么?就是受害者的行踪与现况。党媒不管怎么报导唐山案件,都绝口不提受害者的状况。就连外地的媒体记者想到唐山追查受害者的下落,也被当地警方给抓了,全面封锁噤声。所以,党只想让人民看到“伟光正”的那只手,但真正的猫腻全藏在背后的那只黑手。

技巧四:制造更多情绪 让观众更分心

这个道理也很简单,很多魔术师爱讲幽默的笑话,想想看,当我们全神贯注地看魔术师手里有没有藏东西的时候,突然被他的笑话逗乐了,是不是就会被他的笑话分了心、暂时地放松注意力?剪辑师,你说对不对?

很好。所以简单说,越有情绪的事物,越能吸引观众注意,越能引导他们分心。那唐山案件的整个过程本身就已经非常令人义愤填膺、充满情绪了,所以绝对可以轻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再加上党媒刻意加入炒作,用愤怒的语气去批评唐山当局治理失效、没有法治,这样等于进一步煽动人民的情绪与敌意,并且把愤怒焦点与视线引导到唐山当局,是不是这样?

技巧五:用大的假动作 掩饰小的真动作

这个道理也很简单。你刚刚注意到我这只手的大动作,对不对?但是有没有注意到我这只手也有小动作?简单说,这就是虚张声势、模糊焦点。

那么什么是中共的“大的假动作”?就是唐山案件,中共刻意把案件热烈炒作,吸引海内外所有人的目光。那中共真正想掩饰的真动作是什么?也就是中共想掩饰、遮掩的弱点和丑事是什么?好,谜底揭晓,就是中国的疫情和经济。北京想要掩疫情和经济的真相,来稳住习近平二十大的连任资本。

我们知道,习近平的动态清零已经是“名义上坚持”“实务上失败”了,不但北京跟上海还在不断地爆发新病例,许多小区也不断地在“封控”与“解封”中来来回回,这表明中共宣称的“抗疫胜利”已经变成“抗疫无力”了。

更重要的是,动态清零造成全国各地封城封区,重创了中国经济活动与企业经营,还吓走了外资外企,造成失业率快速飙升,青年失业率已经高达18.2%;而现在是高校毕业季,又有1076万毕业生要加入这场失业海啸里。所以疫情跟经济,是北京当局最不愿提到、也不愿让外界注意的弱点与丑事。

所以,这几天我也发现,中共一方面放大炒作唐山案件,另一方面官方对疫情的报导与发言变得非常低调,疫情忽然变得不紧张了。最重要的是,党媒这几天加大力度发布消息来吹捧经济,说“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因此,吹嘘经济、营造多头,就是中共想要掩饰的“小的真动作”。

比方说,6月15日,新华社发了文章分析中国今年前五个月的经济走势,结论是要大家“坚定信心,巩固恢复态势”。16号再发一篇文章,告诉你该怎么“正确”看目前的中国经济,告诉你一切都在变好、未来一片大好,还告诉你当局已经在稳物价、帮助企业纾困了。

接着17日,习近平亲自登场了,他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时,再说了一遍“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你看,共产党是不是很像一家传销或直销公司?总是不断地覆诵一套口号,日日讲、月月讲,讲来催眠自己要对经济有信心、要对销售业绩有信心,还要催眠别人对他们有信心,最后受骗上当。

所以说,中共跟习近平就是这一场政权维稳秀背后的魔术师,他们利用唐山这几位受害女性的悲剧,使出一连串“错误引导”的技巧,要让海内外分心、把焦点转移到唐山,这样才会忽视、忘了追查中共失速的经济以及失败的防疫;同时还让习大大和党媒可以见缝插针,去覆诵催眠口号,吹捧中国经济“未来一片大好”。

不过,我认为,中共这套“维稳魔法”已经骗了中国人民几十年,这一次可能未必还能全面管用。特别是中共想要掩盖受害女子的真实情况、想要对恶霸们“重拿轻放”,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这次唐山恶霸的行径太过嚣张跋扈,也证明了在共产中国底下,有一批权贵集团与黑恶集团是受到中共保护的,是可以鱼肉百姓的。

特别是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官方到现在还在回避、掩盖他跟恶霸的关系。这一点也表明了,中共官场的“政黑勾兑”“官黑勾结”的腐败乱象,绝对不是唐山的独家特色,而是遍布中国各地的“中共特色”。所以中共还在评估怎么掩盖或者怎么处理,才能避免“牵一发而动全身”“抓一官而毁全党”。这起案件会再有什么后效应,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好,我们再说一次,中共经常假扮魔术师,盗用“错误引导”的技巧来为自己的政权做维稳,为自己的危机做纾困:

技巧一:如果你不想让观众看这里,就要有另一样东西给他们看。
技巧二:魔术师眼睛看哪儿,观众就会跟着看哪儿。
技巧三:手放一前一后,观众一定看前面那只手。
技巧四:制造更多情绪,让观众更分心。
技巧五:用大的假动作 掩饰小的真动作

⊙Ending(网络版)
好,节目最后,我们也要来变个魔术给大家看。好,请注意啰,一、二、三!怎样?是不是看不到我了?那今天我们就顺势下班啦。剪辑师,别让我露出马脚啊!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世界十字路口


夜穹有感

浩繁星海一尘埃
无量苍生迷中埋
百年拼搏名利苦
生生辗转为何来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