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首訪索羅門群島 阻中共擴張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週五(6月17日),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首次訪問索羅門群島,會見該國總理,確保中共不會在當地建立軍事基地,威脅區域安全。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我歡迎索加瓦雷總理保證不會有軍事基地,也不會讓外國軍事持續在索羅門群島,我歡迎他保證澳洲仍是索羅門群島的首選安全和發展夥伴。」

週五,澳洲外長黃英賢與索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會晤,重申兩國主要安全夥伴關係。

這是自中共與索羅門群島簽訂所謂安全協議後,澳洲外長首次到訪,目的是抗衡中共在太平洋區域的影響。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我們是一家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區。你的安全和我們的安全是相互關聯的。」

黃英賢表示,太平洋島國的國家安全與澳洲息息相關。她還宣布,向索羅門群島提供20萬劑中共病毒疫苗。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我們宣布額外提供20萬劑疫苗給兒童。」

索加瓦雷總理認同,澳洲是索羅門群島首選的安全合作夥伴。

今年4月,中共與索羅門群島簽署祕密安全協議,引發澳洲、新西蘭等國擔憂,因為中共可能在距離澳洲不到2000公里的索羅門群島建立軍事設施,威脅太平洋國家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