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外長訪問斐濟 應對中共印太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週五(5月27日),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訪問斐濟,敦促太平洋國家共同抵制中共擴張的野心。前一天,白宮宣布,斐濟將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週五,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搶先王毅出訪斐濟,敦促南太平洋國家抵制中共擴張的野心。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我們希望你們(斐濟)優先與我們合作,我們希望以太平洋大家庭的一員共同努力。顯然我們已經公開表達了我們對索羅門群島和中國(共)之間的安全協議的擔憂。」

她還重申,本地區安全應由自己決定。「本地區的安全由該地區決定是很重要的」。

週四(26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開始訪問所羅門羣島等八個南太平洋國家,並宣稱,中共已經與所羅門羣島簽署安全協議。

據悉,該協議允許中共軍艦在所羅門群島停靠,建立軍事基地等,引起西方國家擔憂。尤其是澳洲、美國及其太平洋盟友,將面對更大的國家安全風險。

白宮週四宣布,斐濟成為印太經濟框架)第14個成員國,印太經濟架構是美國致力抗衡中共區域性影響力的重要舉措。

新唐人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