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控中共戰機危險挑釁 對著澳偵察機頭部噴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繼加拿大之後,澳大利亞也公開控訴中共戰機危險挑釁。澳洲國防部稱,中共戰機還加速到澳偵察機前方噴焰,導致後者引擎吸入金屬碎屑。

6月5日,澳洲國防部公開表示,澳洲偵察機在南海巡航時,一架中共戰機刻意逼近,並做出危險動作。

澳國防部指,空軍P-8偵察機上月在南海執行例行偵查任務時,一架中共J-16戰機先是與之平行飛行,距離非常近,隨後又加速到偵察機前方故意噴焰,導致偵察機引擎吸入噴焰中的鋁片等金屬碎屑。

澳方指控,「很明顯這種行為相當危險」。

軍機會噴出包含鋁或鋅碎片的廢氣,用於擾亂導彈或破壞後方敵機引擎。敵機引擎若吸入碎片,輕則損害損壞引擎葉片,重則癱瘓引擎。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表示,已經向北京方面提出抗議,強調澳洲飛機是遵行國際法自由巡航國際海域與空域。

上週三,加拿大也指控中共戰機多次危險進逼正在監督對朝鮮制裁的加拿大偵察機,最近距離達到6米,一度導致後者緊急轉向。雙方飛機接近時,中共飛行員還對著加拿大飛行員比中指嘲罵。

分析人士指出,加拿大公開指控中共戰機危險逼近,顯示北京在與西方的對抗中越來越具有挑釁性,也代表加拿大針對中共的立場越來越強硬。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