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印尼 期盼深化關係應對中共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上任後第二次出訪,週一抵達印度尼西亞避暑勝地茂物,與維多多總統會談,期盼與雅加達建立更深的貿易、經濟、投資和區域安全關係,希望共同應對中共擴張野心。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一在印尼避暑勝地茂物,與維多多總統會談,強調要加強與印度尼西亞及東南亞國家的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將在四年內,為澳大利亞在東南亞的雙邊和區域海外發展援助計劃,再提供4.7億澳元。」

印尼是2022年G20輪值主席國。維多多表示,澳洲與印尼之間的良好關係有助於該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2018到2019年,澳洲與印尼的貿易總額為123億美元。

隨後,阿爾巴尼斯在雅加達發表講話,特別提到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野心和霸凌行為,希望與印尼和東南亞國家共同應對。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認為中共在這一區域的行為是侵略行為,是對澳大利亞空軍的危險行徑。」

阿爾巴尼斯指的是,5月26日,中共軍機攔截澳洲偵察機的事件。

澳洲國防部發表聲明說:「澳洲空軍一架P-8海上偵察機在南中國海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海上偵察活動時,被一架中國殲-16戰鬥機攔截,構成了安全威脅。」

阿爾巴尼斯還將在雅加達會見東盟祕書長林玉輝。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