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中共空軍攔截 危及澳偵察機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日(6月5日)公開對媒體表示,一架中共戰鬥機於5月在南海地區攔截了一架澳大利亞軍用偵察機,攔截行動危及澳機組人員的安全。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週日在珀斯告訴記者,5月26日,澳洲一架P-8海上偵察機在南海地區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海上偵察活動時遭一架中共當局J-16戰鬥機攔截,戰鬥機發射一堆鋁箔干擾絲,其中一些被澳飛機的發動機吸進了,

該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澳大利亞飛機得以返回基地。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攔截導確實對P-8飛機及其機組人員構成了安全威脅。澳大利亞政府已向中國(中共)政府提出了我們對這一事件的擔憂。」

阿爾巴尼斯還表示,澳大利亞的行為「符合國際法,並行使了在國際水域和空域自由航行和飛越的權利」。

今年2月,澳大利亞已經指責中共軍隊在澳大利亞北部使用軍用激光器對準澳大利亞一架飛機。澳大利亞政府說這是一種危險的恐嚇行為。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