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紅麴里肌炒蝦仁/首烏黒蒜雙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專精台菜料理現職台北儂來餐廳行政總監的黃景龍主廚,運用具有藥用與食用雙重功能的紅麴醃豬里肌肉,再加上Q彈蝦仁,紅麴里肌炒蝦仁色香味俱全。他提醒豬里肌肉順著筋膜切段,除了加米酒、白胡椒粉還要加太白粉,這樣煎肉時不會焦黑,再加點油可以軟化肉質。

醃好紅麴的豬里肌去炸時,不能用大火會焦掉。炒香蒜末、番茄塊、洋蔥、美自菇後,要再加水帶出紅麴里肌炒蝦仁食材的味道。另外分享的首烏黒蒜雙鮮,雞腿肉要斷筋肉,才能熟成快,肉也不會縮。首烏黒蒜雙鮮裡的中藥用米酒泡有殺菌作用,何首烏用米酒泡約一小時才會軟。菇類建議不要用味道太濃的香菇。

來賓介紹
黃景龍 國際金牌主廚。現職儂來餐飲事業有限公司行政總監。專精台菜料理。常受僑委會聘請到海外進行台菜推廣及教學。2019 北京環球廚神國際評審、 2014-2019 法國國際美食協會臺灣年輕廚師菁英賽總評審長。【著作】:經典台菜95味、台灣小吃終極圖解版、台客料理、夜市熱賣異國小吃等十多本。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