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突然升溫 八國航班禁止入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香港疫情近日突然升溫,港府宣布自本月8日起,禁止8國航班赴港。並於7日起,香港大型活動全部取消,15類場所停止營運。香港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從6日起已經關閉。

截至1月4日晚間,香港通報了114個Omicron奧密克戎)確診病例;1月5日宣布新增38例確診個案,當中31例或涉Omicron變異病毒株,另有初步陽性約20例。

港首林鄭月娥5日在記者會上稱,香港疫情在過去一天出現急劇變化,情況令人擔心,幾個社區出現傳播個案,顯示社區出現隱形傳播鏈,Omicron傳播速度快,或令社區確診數字幾何上升。

林鄭宣布收緊防疫措施,自1月7日零時起,香港的餐廳在晚間6點後禁止內用,酒吧、健身中心、夜店、美容院、按摩中心、麻將館等15類場所也將關閉14天。

另外,香港境內的所有大型活動,包含香港單車節,也將全數取消。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從1月6日起關閉至1月20日。

與此同時,港府對國際航班也採取了新的防控措施。自1月8日起,禁止8國的航班赴港,禁令為期兩週。這8個國家包含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菲律賓、印度、巴基斯坦。

據法新社報導,港府的這些限制措施,將對香港的經濟帶來新一波的衝擊,也使香港居民形同於與世隔絕。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 香港疫情升溫!取消內用、禁8國航班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