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突然升温 八国航班禁止入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香港疫情近日突然升温,港府宣布自本月8日起,禁止8国航班赴港。并于7日起,香港大型活动全部取消,15类场所停止营运。香港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从6日起已经关闭。

截至1月4日晚间,香港通报了114个Omicron奥密克戎)确诊病例;1月5日宣布新增38例确诊个案,当中31例或涉Omicron变异病毒株,另有初步阳性约20例。

港首林郑月娥5日在记者会上称,香港疫情在过去一天出现急剧变化,情况令人担心,几个社区出现传播个案,显示社区出现隐形传播链,Omicron传播速度快,或令社区确诊数字几何上升。

林郑宣布收紧防疫措施,自1月7日零时起,香港的餐厅在晚间6点后禁止内用,酒吧、健身中心、夜店、美容院、按摩中心、麻将馆等15类场所也将关闭14天。

另外,香港境内的所有大型活动,包含香港单车节,也将全数取消。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从1月6日起关闭至1月20日。

与此同时,港府对国际航班也采取了新的防控措施。自1月8日起,禁止8国的航班赴港,禁令为期两周。这8个国家包含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

据法新社报导,港府的这些限制措施,将对香港的经济带来新一波的冲击,也使香港居民形同于与世隔绝。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 香港疫情升温!取消内用、禁8国航班入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