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國不缺電?專家揭中國電荒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10.14】中國呼吸病專家史鎖芳猝死 曾任武漢方艙副院長

專家揭中國電荒內幕:中國不缺電 禍在中南海
中國各地持續大範圍拉閘限電,對民生和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專家表示,這次全國性電荒並非缺電限供,而是人為拉閘限電,是中南海下達的政治命令所引發的。

廣西副部級高官被貶 傳酒桌上喝出人命
近日,廣西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鄒展業被降職,任區政府副祕書長,由副部級貶至正廳級,引發外界關注。消息稱,鄒展業是因違規出席飲宴,席上有人過量飲酒致死而被究責。

四川女網紅拉姆被燒死案 前夫一審獲死刑
10月14日,四川女網紅拉姆被燒死案一審開庭,拉姆的前夫唐路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

普京反對武統台灣?呼應習近平「和統」談話
繼習近平日前喊話要和平統一台灣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台海問題表態稱,中方無需對台使用武力,也能達成他們所希望的統一目標。普京的講話與習近平的「和平統一」的說詞遙相呼應,引發外界關注。

馬雲現身香港引猜测 专家:賣力表忠讓習近平滿意
馬雲日前在香港與幾位商業夥伴一起用餐,這是他被約談後首次現身香港。專家分析,馬雲最近賣力表忠,讓習近平比較滿意,可能獲得了階段性豁免。

福建重大命案內幕 網民:《水滸傳》就是這樣寫的
近日,福建莆田市一樁重大命案持續發酵,網民對這位長年受村霸欺壓、怒而殺人的嫌疑人表示同情,說「故事內容一點不陌生,《水滸傳》就是這樣寫的」。

韓國「N號房事件」 主犯趙主彬獲刑42年
10月14日,韓國「N號房」(又稱「博士房」)事件主犯趙主彬(音譯)終審被判42年。

凶殺案後福建平海鎮發詭異懸賞 發現活人獎2萬死人獎5萬
日前福建省平海鎮爆發凶殺案,嫌犯歐某中被指因多年遭村霸欺壓憤而行凶,引發外界同情。隨後該鎮政府發出詭異懸賞通告,發現歐某中屍體竟比發現活人的獎勵還要多。民間紛紛質疑鎮政府動機叵測。

中紀委進駐25家金融機構 政治清洗山雨欲來?
中共治下向來政商一體,許多私企巨頭都涉及高層權貴,並與官方機構關切密切。中紀委日前進駐銀保監會等的25家金融機構,美媒指重點調查他們與大型民企的關係。從官方表態看,一場政治清洗似乎山雨欲來。

行政升級規模擴大 中共反壟斷局新架構細節傳出
日前,中國大陸傳出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麾下的反壟斷局將擴大規模、增加人員配備的消息。其後,路透社進一步披露了反壟斷局升級後的新架構的部分細節。

浙江電力缺口持續擴大 再度升級限電措施
雖然中共下令「不惜代價」保供電,但工業大省浙江的供電缺口繼續擴大,近日再次升級限電措施,部分企業被要求每週「開3停4」甚至「用2停5」。浙江當局還擬對高耗能產業祭出懲罰性措施。

【新聞看點】馬雲香港現身 王健林買政治保險

【今日點擊】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神秘訊號「前所未見」

【財商天下】魷魚遊戲紅透全球 中國上演現實版

【熱點互動】最嚴監管出台 中國傳媒全面「姓黨」?

【遠見快評】馬雲脫手媒體股份 習會查王岐山?

連線王愉賀:《天下大亂》揭祕內幕 為何美中回不到合作共贏?

【時事縱橫】砸15億建生態基金 習增外交籌碼?

【今日點擊】香港放棄使用AZ疫苗 已採購750萬劑全數捐出

【秦鵬直播】莆田案冤透網絡 官方急維穩 現身香港馬雲落地?

【全球新聞】10月13日完整版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