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北京高層內鬥升級?/中南海四字定性「滴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預告】再現失傳美聲 神韻歌劇網絡首播

【疫情更新07.10】科興疫苗無阻疫情上升 印尼死亡數兩天翻一番

北京高層內鬥升級?滴滴突刪「堅決服從」言論
滴滴出行」赴美上市惹怒北京高層。近期,中共網信辦、中辦、國辦等接連發文,對滴滴大動作整改、開罰。9日滴滴旗下的25款App也遭下架。次日凌晨,滴滴發文表示堅決服從,但很快又刪除貼文。分析認為,這釋放出滴滴背後有人撐腰,高層權鬥升級的信號。

港媒:中南海四字定性「滴滴」 很多官員要遭殃
滴滴出行因赴美上市遭北京重手整肅。港媒消息稱,中南海用「陽奉陰違」四字定性滴滴,並稱滴滴背後擺了高層一道,把很多領導人拖下水,很多官員要遭殃,滴滴未來的下場恐怕也不妙。

中國重回60年代?歌舞廳唱歌規定「九不准」
中共對全社會管控不斷加強,並出台限制歌舞娛樂場所歌曲點播內容的新規,要求歌舞廳自我審查,播出的歌曲不得有危害國家統一等九項內容。有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反映了當前的中國政治氣氛,並預言中國最後要回到60年代,因為在本屆領導人眼裡那是黃金時代。

打中國疫苗後頻確診死亡 印尼改打美國疫苗
印尼疫情嚴峻,近期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逼近4萬。美國政府9日宣布,向印尼運送300萬劑莫德納疫苗救急。鑑於醫護人員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和死亡人數不降反升,印尼當局決定再為醫護改打莫德納。

又一紀委「內鬼」 四川省紀委前副書記徐波投案
中紀委又一名「內鬼」落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月9日發布消息,四川省紀委原副書記、省原監察廳廳長徐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中共缺錢了?傳多省回收公務員政府性獎金
中國網絡社交平台日前傳出消息,指中共官方已下發新文件,要求公務員退還政府在規定期限後所發放的獎金。為此,有銀行甚至推出了所謂「退款貸」。該消息迅速流傳到海外,並引發網友的議論。

預言成真?英靈媒去年「看見」1名男領袖遭暗殺
現年36歲的英國靈媒歐朱拉(Nicolas Aujula)去年底預言,2021年,世界上將會有1位男性領袖遭暗殺。如今隨著海地總統遭暗殺,外界認為英國靈媒的預言似乎已應驗。

孟晚舟再收不利判決 法官拒絕引入匯豐新證據
加拿大法官7月9日作出一項判決,拒絕將香港匯豐銀行的文件接納為新證據。這項判決顯然對孟晚舟不利。孟晚舟引渡案將在8月進入最後審理階段,之後法官將判決是否將孟晚舟引渡美國。

709大抓捕6周年 人權團體:中國維權律師仍難生存
7月9日是中國「709大抓捕」事件6週年。當天有人權團體表示,709事件後人權律師幾乎沒有活動空間。當初被釋放的律師或維權人士仍處在被政府監控下,只要有所表達就會遭到當局維穩。

中共「鶻鷹」戰機出口沒人要 專家揭尷尬內幕
中共FC-31「鶻鷹」戰機雖然自我吹捧堪比美軍F35,但在國際武器外銷領域卻沒人要。有專家說,鶻鷹戰機揭示了中共武器在國際市場乏人問津的窘境,主因在於中共在國際上缺乏盟友的信任。

傳山東大學女學伴要政審 被強姦不曝光全寢室保研
中共高校為非洲留學生提供高額補助,並配備異性學伴,遭遇網友持續抨擊。日前網傳聊天截圖指,山東大學只讓沒有強大家庭背景的女生當學伴,如果被強姦或墮胎,只要不曝光,全寢室女生都可保送研究生。

中國科技業界震撼彈 紫光集團被逼破產重整
近年來,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科技斷供下,中共砸巨資發展半導體產業,然而相關企業相繼爛尾。9日,最大的集成電路企業紫光集團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此消息震撼中國科技產業圈。

王岐山再撐習近平 對美喊話語氣強硬
7月9日,中共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基辛格祕密訪華50周年」紀念活動。基辛格通過視頻發表講話,稱美中關係緊張,需要再來一次「尼克松外交」。而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在致詞時則重複習近平的強硬論調,聲稱雙方關係搞壞,責任全在美方。

成龍聲稱要入黨 網友:挺誰誰死
香港藝人成龍日前在北京向中共表忠心,他說「共產黨太偉大」,「我要做黨員!」這段視頻引發海內外網友群嘲,有網友調侃說,「成龍挺誰誰死,這次怕是又要應驗。

助中共侵犯人權 再有14中企上美國黑名單
7月9日,美國商務部宣佈,在實體管制清單中再增加34個實體及個人,其中包括14家與新疆人權迫害有關的中國企業和5家協助中共軍事現代化的科技公司。

專家:中共買不到荷蘭光刻機 發展芯片業如天方夜譚
近年來,中共在發展高端半導體產業及相關基礎技術方面的野心日漸突出,激發了歐美國家的高度警惕。有美國專家稱,只要無法取得荷蘭的阿斯麥(ASML)光刻機,中共當局想要創建自給自足的半導體產業便有如天方夜譚。

警察執法如殺人 廣東女提雙刀嚇跑城管(多視頻)
在中國,執法人員視人命如草芥,執法如殺人,抬手就打,棍棒相加,引起民間怒火。近日,推特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廣東十幾個城管圍著餐館,要搶走餐館外面擺設的物品,女店主提著兩把菜刀出來,嚇得十幾個城管不敢靠近,最後灰溜溜的離去。

科興疫苗無阻疫情上升 印尼染疫死亡數兩天翻一番
在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國印度尼西亞,日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感染率連日來一直上升。自週三(7日)以來,僅兩天內死亡人數就翻了一番,情況危急。

【中國禁聞】7月9日完整版

【禁聞】7月9日退黨精選

【新聞大家談】習改鄧小平最大國策 五毛總管擴權

【遠見快評】中共為何火力全開 滴滴滿門抄斬

【新聞看點】美再制裁20多中企 王岐山籲合作

【財商天下】觸怒北京 滴滴遭碾壓

【役情最前線】防國人外逃 中緬邊境建千里圍牆

【今日點擊】壓倒性通過!歐洲議會決議:杯葛2022北京冬奧

【今日點擊】習近平的半導體噩夢降臨 紫光被徽商銀申請破產

【秦鵬直播】基辛格訪華50年 王岐山對美喊話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彭博:習的噩夢 中國將進入深度衰退
朝鮮情況不妙? 平壤俄羅斯公民大量撤離
滴滴被整肅 牽出習江兩派激烈內鬥
中共發布「重大軍事活動」
上海廣東再爆疫情/滴滴2原因令高層震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