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疫苗無阻疫情上升 印尼染疫死亡數兩天翻一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在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國印度尼西亞,日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感染率連日來一直上升。自週三(7日)以來,僅兩天內死亡人數就翻了一番,情況危急。

週三,印度尼西亞報告了34,379例中共病毒新病例和1,040個死亡病例,均創下歷史新高。該群島許多醫院都報告,病床、氧氣、工作人員不足,中共病毒新病例的急劇增加已將該國的衛生系統推向了危機邊緣。

醫生和志願者們表示,許多人在沒有接受病毒檢測的情況下死在家裏,目前所報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數並不能準確反映該國疫情的實際情況。

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印度尼西亞流行病學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說,現在印尼的情況非常嚴重,未來幾天病例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印尼總統特使、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Pandjaitan)週二表示,他對每日新病例的飛速增長感到很擔心。他說,「在最壞的情況下,它(可能達到)每天60,000至70,000例,但我希望這不會發生」。他承諾將迅速採取行動,提供更多的病床、醫療設備和氧氣。

目前,該國的大島爪哇島各地的醫院已經處於危機狀態。據印尼媒體報導,因氧氣儲備已經耗盡、或許多工作人員已經生病,有幾家醫院已經被迫暫時關閉急診室。儘管醫務工作者已經完全接種了科興疫苗,但他們的感染率仍不斷上升,這使當地原本已經很薄弱的醫療系統變得更加緊張。

印度尼西亞為數百萬名醫務人員注射了科興疫苗,但現在已有數千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印度尼西亞醫療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副會長斯拉梅‧布迪亞托(Slamet Budiarto)週一告訴議會說:「有很多醫生和醫務工作者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但卻遭受著中度和重度症狀之苦,甚至死亡。」

印度尼西亞和泰國正在考慮給接種了科興疫苗的醫務人員加強注射第三劑,但他們擔心,此舉可能會降低公眾對其國所接種的主要疫苗——中國疫苗的信任度。

本週洩露的一份泰國衛生部的文件顯示,政府擔心這樣的舉動會向公眾發出錯誤信號,因為它將承認科興疫苗是無效的。

流行病學家布迪曼表示,這肯定會對疫苗的信任度產生影響。印度尼西亞的醫生也承認這一點,但無奈目前他們只有科興疫苗。

佩利塔‧哈拉潘大學(Pelita Harapan University)醫學院院長Eka Julianta Wahjoepramono說:「到目前為止,因為我們無法生產(疫苗),我們沒有(其它)選擇。」她完全接種了科興疫苗,但上個月仍感染了中共病毒,且症狀十分嚴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