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佛州選情膠著 民主黨公開「買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22號,星期二。首先繼續一下美國大法官的話題,美國國會參議院資深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昨晚在福克斯節目中說,共和黨已經鎖定了足夠通過大法官的票數了,而被左派保有希望的搖擺票、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也公開表示,他支持在總統大選前推進大法官提名人確認過程的做法。

也就說,共和黨鐵定守住了簡單多數,就等川普公布提名人了。川普今天也發推說,會在本週六公布人選,具體時間待定。可以說,不出意外的話,共和黨極有希望在大選日前將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送進最高法院。

昨天我說了,民主黨聲稱,如果共和黨人強行推動參院表決,他們將「動用一切可能的選項」。現在來看,比較清晰的對策,不是彈劾川普,而是想方設法推動首都哥倫比亞特區和自治邦波多黎各獨立成州,因為這兩個地區一個黑人多,一個西語裔多,都是民主黨的鐵桿票倉。它們如果成為美國的第51個和52州的話,民主黨最多會在參議院增加4個席位,這樣就能制衡住共和黨了。另外,民主黨也醞釀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數,從9人增加到11人。

大家心裡都清楚,川普的最新大法官提名如果獲得通過,將產生深遠影響。在未來幾十年間,最高法院大法官中保守派對於自由派將取得6比3的絕對優勢。這將影響奧巴馬健保、墮胎、擁槍、移民等諸多議題的判決。民主黨人顯然不會坐視不管,也不會善罷甘休。不過民主黨內部對此選項還沒有達成共識,總統候選人拜登也沒有對此表態,這一計劃是否得以實施,也要看今年的大選結果。總統和國會都被民主黨拿下的話,自然可行,但目前來看,一切還都是個假設。

年薪3700萬美元的詹姆斯出錢支持的一個組織正在大選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為民主黨拉票。他和彭博社大老闆麥克·彭博(Mike Bloomberg)、歌手約翰克·萊貞德(John Legend)一道投資兩千萬美元,幫佛州刑滿釋放的重罪罪犯還清罰款,然後讓他們註冊成民主黨選民,為拜登投票。據說,他們最多能爭取到4.4萬張選票。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