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 麥康奈爾:參議院今年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週一表示,將在本週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並希望在大選前,進行參議院投票。對此,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也表示,將在今年表決。

川普總統週一表示,將從5名女法官中挑選出大法官候選人,並在週五或週六公佈。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說週五或週六,我將宣佈候選人。(我們)正在非常仔細地審查5位女(法官)。」

他還希望參議院能在大選前進行投票。

美國總統川普:「我願意在大選前進行(參議院)投票,因爲許多工作要做,我希望(進行投票),我們也有足夠時間來(投票)。」

川普就任後認命了兩位保守派大法官:尼爾·戈薩奇 和 卡瓦諾 。

週一,參議院多數派領袖 麥康奈爾確認了川普的司法任命,他說將在今年舉行投票,但沒有透露具體日期。

美國參議院多數派領袖 麥康奈爾:「參議院有足夠時間來處理提名,歷史和先例使這一點非常清楚。」

參議院少數派領袖、民主黨人 舒默提出,提名投票應推遲到總統大選之後。

對此麥康奈爾表示,2016年和目前情況不同,在同一黨派同時控制參議院和白宮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提名投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週一確認,將在司法委員會中推動提名程序。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我將領導(委員會),確保就川普總統的提名進行聽證,並在美國參議院進行投票,因爲這是我的工作。我相信,我正在做南卡羅來納州人民,在這方面希望我所做的。」

據悉,格雷厄姆週一晚間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還說,共和黨人拿到足夠票數,確認川普總統推薦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