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獲拉美裔支持高達36% 比上次大選高出8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拉美裔選民對川普總統給予了巨大支持,這已威脅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關鍵戰場州的前景。川普所獲得的這一關鍵支持也贏得了共和黨人的廣泛讚譽。

川普在2016年大選中獲得了28%的拉美裔選票。而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公布的一項全國民調顯示,川普在這一群體中所獲得的支持率已高達36%——儘管根據該民調,川普總體上仍落後於拜登10個百分點。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9月4日報導,這種進展在今年夏天進行的其它民調中也有反映。在那些將決定大選結果的搖擺州,拉美裔的支持程度可能會將川普推上榜首。

共和黨人對川普所取得的進展表示讚賞。他們認為,至少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前,川普對經濟的改善獲得了拉美裔人的支持。但他們表示,更重要的是,自川普結束第一次競選以來,川普選戰與拉美裔選民保持了持續的接觸。

拉美裔社區是民主黨的傳統票倉。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John McCain)獲得了31%的拉美裔選票。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獲得了27%的拉美裔選票。但據川普選戰預計,儘管川普嚴厲打擊非法移民,並積極修建美墨邊境牆,但在11月3日大選夜,他將獲得40%的拉美裔選票。

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2004年的連任競選中贏得了44%的拉美裔選票。自那以來,尚無一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能接近這個數字。但川普選戰堅信,自己在對拉美裔選民的拓展方面勝過了拜登選戰,並準備在大選中收穫成果。

昆尼皮亞克大學於8月28日至31日進行的這項民調還顯示,拜登在拉美裔選民中所獲得的支持率遠遠低於其前兩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即8年前的奧巴馬(Barack Obama)和4年前的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