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佛州选情胶着 民主党公开“买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9月22号,星期二。首先继续一下美国大法官的话题,美国国会参议院资深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昨晚在福克斯节目中说,共和党已经锁定了足够通过大法官的票数了,而被左派保有希望的摇摆票、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也公开表示,他支持在总统大选前推进大法官提名人确认过程的做法。

也就说,共和党铁定守住了简单多数,就等川普公布提名人了。川普今天也发推说,会在本周六公布人选,具体时间待定。可以说,不出意外的话,共和党极有希望在大选日前将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送进最高法院。

昨天我说了,民主党声称,如果共和党人强行推动参院表决,他们将“动用一切可能的选项”。现在来看,比较清晰的对策,不是弹劾川普,而是想方设法推动首都哥伦比亚特区和自治邦波多黎各独立成州,因为这两个地区一个黑人多,一个西语裔多,都是民主党的铁杆票仓。它们如果成为美国的第51个和52州的话,民主党最多会在参议院增加4个席位,这样就能制衡住共和党了。另外,民主党也酝酿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数,从9人增加到11人。

大家心里都清楚,川普的最新大法官提名如果获得通过,将产生深远影响。在未来几十年间,最高法院大法官中保守派对于自由派将取得6比3的绝对优势。这将影响奥巴马健保、堕胎、拥枪、移民等诸多议题的判决。民主党人显然不会坐视不管,也不会善罢甘休。不过民主党内部对此选项还没有达成共识,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没有对此表态,这一计划是否得以实施,也要看今年的大选结果。总统和国会都被民主党拿下的话,自然可行,但目前来看,一切还都是个假设。

年薪3700万美元的詹姆斯出钱支持的一个组织正在大选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为民主党拉票。他和彭博社大老板麦克·彭博(Mike Bloomberg)、歌手约翰克·莱贞德(John Legend)一道投资两千万美元,帮佛州刑满释放的重罪罪犯还清罚款,然后让他们注册成民主党选民,为拜登投票。据说,他们最多能争取到4.4万张选票。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