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澳打組合拳 制定應對中共威脅之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今日點擊】(3838-2)

提要
美澳打組合拳 制定應對中共威脅之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7日唐娟在舊金山東城聯邦法院,其實才露面了十多分鐘。但隨著時間推移,後來一些文件比較就,文件披露出來,從文件中可以看出來,早在7月13日,中共領事館已經跟當地的法院,應該是跟當地的美國執法部門有所聯繫,而美國的FBI一直在監視著他們整個行動。聯邦檢察官在拿出的狀告的詞語當中說,中共領事館試圖協助唐娟以各種方式,叫悄悄偷偷的離開美國,就是逃跑囉,這是一個在他的證詞中明確表達出來的。而決定她出來的時間是7月23日,十天之後,所以有道理相信,蓬佩奧的7月23日的討共檄文,對中共的壓力巨大。

美國的CNN和美國的ABC,在他們的評述當中,都認為唐娟離開了中共領事館,是應該命令直接從習近平那兒下來的,從北京下來的。那中共想竭盡全力去保護她,甚至幫她逃走,但是川普對休士頓領事館的做法,使得他們的幻想跟勇氣完全破滅了,完全破滅了,我個人覺得是這樣。所以她為了解釋自己為什麼要在領事館待這麼長時間,應該是跟美國方面達成一個協議,所以才能解釋,當她唐娟離開領事館的時候,怎麼被警察抓捕的,美國方面沒有太多解釋,但是細節出來是被法庭的法警抓捕的。所以也就變成了為唐娟為中共領事館,留下唐娟長達一個月,把這段故事給掩蓋了。

在法庭上唐娟的律師跟法官解釋說,一個外國人,當她在其他地方在美國,她招了案子犯了法,她自然會找到自己的領事館尋求領事協助,這是一個通常的道理,用這麼一句話把這件事給掩蓋過去。這句話是說不通的,找領事協助,不可能領事館利用外交權利、外交豁免權,把這個人私自留在外交的公寓當中,外交的領事管轄權之內,不可能的。而且如果你這麼做的話,就跟當地的法律跟這個國家法律進行抗爭了。你是完全不尊重,這是一個侵犯美國國家主權的行為。但是因為出庭只有十分鐘,所以沒有涉及到這麼多內容。

那顯而易見唐娟的故事呢就比較深厚,她隨即被挖出來的事情,一個,她的情夫,她有個多年的情夫是江蘇省公安廳的廳長。那另外一個,誰幫著她來到美國的,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學院的一位主任級的教授。那這位主任級的教授,當年是跟唐娟是大學校友,西安中國空軍醫學大學的校友,84年就畢業了,然後學的同樣是專業。84年畢業了,94年在美國拿到了博士學位,後來留在了加州大學戴維斯學院任教授。也就是說這個人同樣是軍人來的,但是來到美國已經長達20多年甚至到30年了。這是美國今天遇到的故事,這是隨著唐娟的故事呢披露出更多的細節。

有道理相信美國人應該不能夠善罷干休的,因為如果挖出這條線的時候,就意味著美國的醫療系統當中,在有關防範間諜的問題上相當的薄弱。休士頓即刻被要求趕出去的原因,就是休士頓領事館指使間諜,偷竊有關中共病毒的疫苗。那所有人又都認為,舊金山是真正中共駐美國的最大的間諜指揮中心,舊金山的唐人街幾乎是中共的間諜的窩子。所以這是一個一環套一環的故事,那一環套一環的故事呢,美國人後面會怎麼做,現在主動權在美國人手裡面,美國人會怎麼做我們不知道,但是唐娟以這樣的方式出來,是習近平沒有抗爭之力,為了保住舊金山領事館而把唐娟賣掉,前後的故事我覺得這樣是比較貼切的。但是呢隨著唐娟的故事出現呢,美國人就意識到對他的威脅性更大。

28日,澳大利亞的外長跟它的國防部長來到美國,見了美國的國務卿和美國的國防部長。那四個人談了一天,結果雙方簽署了叫澳大利亞、美國的國防協議。是一個軍事協議,時間十年,針對的是南海的,叫南海自由公平貿易安全的一個軍事保護協議。那這個協議,它的針對性,直接針對中共國的威脅。所以這是蓬佩奧在7月23日,發表討共檄文之後,呼籲全世界成立一個全新的,民主自由的同盟,來打擊消滅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的新暴政。五天之後,他就跟澳大利亞簽署了第一個,這樣類似的保護自由與民主的同盟。而澳大利亞外交與國防官員,帶領團隊親自到美國,可想澳大利亞的重視程度。

美澳打組合拳 制定應對中國威脅之策

澳大利亞跟中共國完全翻臉,而且在軍事上,在南海水域,在軍事上出現了相互對峙,直言劍指北京。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與中共國相關的議題是討論的重中之重,討論了香港國安法、新疆人被迫害、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中共國在南中國海的行為、冠狀病毒的假信息、網絡安全、知識產權、核不擴散。那就說從安全角度,從軍事衝突角度,應該講雙方探討了所有相關的內容。因為它是外交部長跟國防部長在,所以他簽署的文件是一種軍事文件,以軍事保衛的國防的角度去簽署的。那當簽署這樣的東西,就一定有打擊的對象。

我們首先探討了中國共產黨在印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惡意活動。蓬佩奧再也不講中國政府,只講中國共產黨,習近平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所以他跟澳大利亞首先成立的這一份,簽署的這一份協議聯合聲明,就是開啟了全球建立新同盟的一個真正的起始點。中國共產黨對莫里森政府施加強烈、持續威逼性的壓力,莫里森是指澳大利亞現政府,試圖迫使他們屈服北京的意願。澳大利亞依然堅持民主價值觀跟法治,美國對此表示贊成。這是我們看到的它首先表示的態度,美國它的價值觀,支持澳大利亞在本國所控制的所影響的範圍之內,抗擊中共一切壓力,很有趣的。

所以如果做為美國的國務卿,政府的二號人物,拒絕以中國政府去稱呼中國共產黨的話,那他已經否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性。澳大利亞外長:新冠病毒提高了澳大利亞所在地區的安全挑戰。一些國家利用大疾病來破壞自由與民主,是。那疫情的影響,不能改變國際秩序的這種永恆,要強化這個理念。在該地區我們承諾,有關國家違反國際準則法則,我們要讓他們承擔責任。就像中共國在香港的,對香港的自由的傷害,我們將繼續這樣懲罰他們。

這是我們看到它為了打擊中共,為了配合美國討共檄文的出現,澳大利亞願意以協同者的身份,出現在美國本土。澳大利亞、日本跟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在南海地區進行聯合軍事演習,隨後將進行環太平洋軍演,預計有25個國家參加。那環太平洋軍演,這一次的軍演,將把中共國做為它真正打擊的對象。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