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環時也講真話了?中共官媒記者不願「演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今日點擊】(3726-2)

提要
環時也講真話了?中國+官媒記者不願「演戲」
蓬佩奧:中國不透明的疫情信息讓全世界處於危險當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9日、20日在歐洲出現比較大的變化,就是包括法國的確診人數超過了1萬,那法國、英國他的死亡人數增長了40%一天。德國的確診人數依然在攀升,但是它還是那個特點,它的死亡人數壓的很低。西班牙的死亡人數超過了1千,西班牙的狀況很像義大利,同時在歐洲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英國,英國倫敦的地鐵全都停了。然後瑞士、瑞典、荷蘭,歐洲各國主要的國家幾乎全都關閉了邊界,包括歐盟自己的國家,國與國之間,像比利時它也都關了,就是說法國人進不了比利時。

在台灣和香港同樣的它的確診人數飆升,但是它的飆升的概念,是在它一直維持很低數字的基礎上飆升,而幾乎所有飆升的都是有著旅行歷史。就是說travel以各種原因去出外旅遊的,80%到90%是這樣的原因造成的,我說的是在台灣跟香港。那在美國呢就增長的數太快了,已經到了1萬5千了,那當然跟它的人口基數相關。可是你要說跟人口基數相關,你看看日本,日本是中國之外最早出現疫情的,而且是最早出現在社區的,但是它很快就,當走一定數的時候就給卡那了。

那比日本還厲害的就是韓國,它也是走到一定數它就卡那了,但美國不是。美國就沒有這種停留的停住的概念,那在日本、在韓國包括跟德國,都有一個明顯的概念,我們說過對中共的態度。病毒就叫川普叫中國病毒有點那個,準確說叫中共病毒,就像中國不是中共對不對,就像這個概念,我覺得概念是極其類似啦。因為當叫中國病毒的時候,川普的概念指的是今天習近平的政權,但在國際的範圍當中,它顯示出來還沒有那麼太清晰對不對,沒有那麼太清晰。但是中共病毒是最清晰的一個稱呼,那中共病毒的背後,它就有神的涵義,那被打擊的呢,就是與中共利益相關的所有生命。

為什麼出現20日、19日,就18日是個崁19日突然就飆升了?我們就一直跟大家講,它武漢清零這就是一個標誌。而那天的股票暴跌,就是出現一連串的問題,也是那一天首次袁國勇提到,有非典3.0之說,所以這是個時間是個神是個標誌。那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全球其他地區,一定要儘最快的可能,認清這是中共的邪惡,不是物理上的傳播,不是的。

你看日本很奇怪,18日那天在圍繞北京城著大火嘛,日本堅持去辦奧運會,它從希臘弄了火種都來了。它也是就要跑步嘛,要傳播奧運火種嘛,被吹滅了好幾回那個,咱們不知道會怎麼樣,那個事咱們不管了,咱們真正管的就是大家認清共產黨的邪惡。這一次病毒的傳遞,就是與去打擊所有與中國共產黨,與習近平的共產黨,有著千絲萬縷連繫的任何勢力,這也就是今天川普要認清楚的地方。

環時也講真話了?中國+官媒記者不願「演戲」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環球時報,環球時報講真話,中共官媒記者不願意演戲了。你看,那你中共官媒演戲的時候,不就是糟蹋所有中國人嗎?不是也糟蹋你自己嗎?網上有一個推特,推文說,中央電視台編輯旁邊有朋友問說,說你每天做編輯就是他是編導,都是什麼焦點訪談,他意思就是那一類節目,說你不看你們的節目,有所長進有所如何呢?那編導說什麼?不看,什麼時候你看那個餵豬的,把豬飼料弄好之後,他跟那豬一塊在那滾槽的。

環球時報一篇:揭露武漢醫院疫情爆發的內部調查報告給刪了。你幹這事,那不就刪了。突破了中共宣傳部門的管控,講真話多了一系列報導當中的最新一篇,依然有一些想說真話的,想做新聞的記者他們處境如何?那這就是他寫了這麼一篇報導,報導裡面有些內容是人之初性本惡,不幹了,所以就出麻煩了。這個人姓江,寫了一篇正能量溫馨中國小人物的故事,搞到最後被槍斃了。領導的意思是不讓宣傳民間的力量,民間有力量誰還要習大大?對不對。

這個東西很簡單,民間的力量是真實的,習大大的力量是虛假的,任何真實的一個小針一樣的東西,可以把虛假的汽球給刺破。你怎麼連這個對比性都不知道?今天習大大在成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救世主。因為現在的歐洲在遭遇著大瘟疫,現在的美國川普自顧不暇,正是今天定於一尊的屁股,可以掘起在這地球上,地球村上的恰好時機,過了這村沒這店了。說定於一尊掘起來幹嘛?放屁,放屁傳播瘟疫,他現在的一切的掘起都是宣傳的,不就是定於一尊掘起來放屁嗎,跟大屁股掘起是一樣的。

環球時報:在武漢的記者樊魏,3月16日寫了一篇,這個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吐真情,疫情是面照妖鏡。誰是妖怪?那它是得給刪了。誰是妖怪,你說習總是妖怪?那你武漢中心醫院,李文亮又死了一個,有另外兩個還在ICU,那你要這麼寫,照妖鏡它是問題咧。揭露了疫情上報遭到隱匿,李文亮遭到威脅開除,醫護人員不允許穿防護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黨。這哪是什麼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人家走的這一套是為了殺人。李文亮即使遭到開除他也是護旗手咧,對不對,他也支持那個武警進香港咧,就搞不懂這個,寫的文章也搞不懂。

另外兩家,新華社跟光明日報,不約而同發了鼓勵講真話,不久也給刪了。我們在第一線,素材很多到處是故事但是寫不了,在黨內媒體中也不斷滋長,說有能力的人離職了,沒有能力的人配合黨的機器在當演員。我以為就是這樣嘍,這是一種自嘲,但是呢這裡面出現了問題,在我個人眼睛裡是一種分裂、裂變。

蓬佩奧:中國不透明的疫情信息讓全世界處於危險當中

蓬佩奧:美國國務卿,中共國不透明的疫情信息,讓全世界處於危險當中。美國國務跟川普,基本就是兩個人一個口調在配合啦,現在就是只要任何一次記者會 ,都會被記者問到,中共病毒、武漢、中國的問題,他們也就一定會回答。所以在回答的過程中呢,就越來越,越來越靠近事情的真相,就是他們本該表達的態度。3月18日國務卿受採訪,中共當局驅除了一些美國記者,禁止民眾在公開談論疫情帶來風險,身為美國最高級別的外交官,有義務從中國共產黨那兒獲得訊息。你看他們現在也比較逐漸理解到這叫中共,幫助美國做出這個正確的決定,之前願意派出最好的醫療專家到中國,沒有獲得同意。

中共的做法讓世界處於危險當中,不透明無法做出判斷,所以訊息透明非常重要。而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這個說法相對很柔軟嘍,在美國之音的報導當中,有些人稱為中共,稱他們為中共、有些人稱為中國。所以它裡面不同的報導,你可以看出那報導者,是否有大陸的因素在其中還有差距。傳播假消息,蓬佩奧講說中共不遏制病毒卻壓制訊息,他們在第一線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成千上萬人逃出武漢,到了義大利這樣的國家,給當地帶來了痛苦。在封城的前後,透過北京、上海、深圳、廣州,跑出了不下50萬人,在那樣的事情過後的,大概三個星期21天左右,在世界各地開始大爆發。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