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孟晚舟豪宅里細細作畫 華為前員工鐵窗內冤度251日

251事件發酵 網友媒體狂轟華為強硬回應 美國制裁網擴大 圍堵華為供應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中國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之女、該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拘押已經屆滿一年,今天(12月2日)華為公司內部網站「心聲社區」發佈了一封孟晚舟的公開信,她在這封措辭優美的信中描述了自己一年以來的心情起伏,還說自己終於有時間可以「讀完一本書,細細的畫完一幅油畫」。孟晚舟說在這一年中自己「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她感謝每一位支持她和華為的人,說「你們的溫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

自從因美國的引渡請求而被加拿大當局拘押以來,在中共官媒和黨媒的宣傳之下,孟晚舟已然成為中國的民族英雄,而華為則成為舉國上下鼎力支持的國產品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措辭強烈的要求加拿大及早釋放孟晚舟,華春瑩說,「我們再次強烈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和關切,以切實舉措糾正錯誤,及早釋放孟晚舟女士」。上週五,新上任的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親自登門拜訪,在孟晚舟位於溫哥華、價值600萬美元的豪宅內給她送去了祖國人民的溫暖和問候。

不過,中共的這一番「愛國主義」操作這兩天卻因為華為一名前員工被誣陷遭拘押251天的事件曝光而破功。事情是這樣的。最近網上曝光了一份11月25號由大陸深圳市龍崗區檢察院發佈的《刑事賠償決定書》,內容顯示華為前員工、現年42歲的李洪元,因「離職補償金」變「敲詐勒索款」,而遭當局超時羈押251天。案件最終因證據不足,李洪元於今年8月獲釋,並獲得10萬元人民幣的國家賠償。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