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不樂觀?孟晚舟黑臉出庭 丈夫連陪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一案,3日繼續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聆訊,孟於開庭前抵達,但平日的笑容不見了,滿臉疲態的匆匆進入法院。其丈夫劉曉棕連續3日到庭旁聽。外界猜測孟案的形勢不樂觀。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要求終止引渡到美國,於10月3日繼續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聆訊,雙方繼續就加國當局的拘捕行動,有否侵犯孟晚舟的權利爭辯。

孟晚舟於開庭前約15分鐘抵達,穿著咖啡色外套及西褲的她,平日的笑容不見了,滿臉疲態的匆匆進入法院內。孟的丈夫劉曉棕第3日到庭旁聽。外界猜測孟案的形勢不樂觀。

聆訊開始後,由辯方先發言。辯方稱,王家騎警(RCMP)於去年12月4日,將孟晚舟的電子產品,包括1部iPad、1部蘋果Mac Book、1部iPhone 7 Plus和1部華為Mate 20手機,將各設備的序號、手機IMEI號碼及Sim卡號碼拍照,交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同一日,孟晚舟的電腦及手機曾被他人開啟。辯方聲稱,檢察官指邊境服務局(CBSA)將孟的手機密碼交予王家騎警。

檢察官在庭上列出各種證據,除澄清王家騎警(RCMP)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關係外,同時又強調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獨立執法。

据报,孟案從9月23日起開始,在卑詩省高等法院開庭審理。這次庭審是辯論。去年12月,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時,所依據的相關文件,孟的律師團是否可以取閱。

3月下旬《彭博社》曾報導說,一份庭審文件內容顯示,去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逮捕孟晚舟時,從她身上扣查了iPhone 7 Plus,MacBook Air和iPad Pro等產品。

孟晚舟的代表律師申請取回了上述蘋果設備中的數據備份,並要求將之密封。

華為被指具有中共軍方和中共情報機構的背景。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女兒,在華為蟄伏20年,一直到2013年,其任正非之女的身分才首次曝光。

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美國司法部指控她,當年在伊朗建立「過橋」公司,欺騙國際銀行機構,和伊朗從事非法交易,而且美方已掌握確鑿證據。

加拿大媒體揭露,孟晚舟擁有7本中國及香港護照,並暗示她還私藏第8本護照,有機會拿這本護照潛逃。而孟晚舟擁有8本護照,輿論猜測可能與華為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有關。

早在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裡,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

2015年9月,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說,來自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智能手機,都被預裝間諜軟體。

僅2015~2018年間,華為賣出了6億台左右的手機,全球註冊用戶超過4億,意味著逾4億人的個人隱私、甚至銀行等重要信息,已被納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孟晚舟被捕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但孟晚舟被捕後,華為具有中共情報機構的背景曝光,華為因此遭全世界圍堵,不少觀察人士分析,四面楚歌的華為退出國際市場只是早晚的事,而國際社會對華為的圍堵也被認為是對中共的圍堵與制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