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孟晚舟豪宅里细细作画 华为前员工铁窗内冤度251日

251事件发酵 网友媒体狂轰华为强硬回应 美国制裁网扩大 围堵华为供应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中国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之女、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拘押已经届满一年,今天(12月2日)华为公司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发布了一封孟晚舟的公开信,她在这封措辞优美的信中描述了自己一年以来的心情起伏,还说自己终于有时间可以“读完一本书,细细的画完一幅油画”。孟晚舟说在这一年中自己“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学会了坚强承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她感谢每一位支持她和华为的人,说“你们的温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

自从因美国的引渡请求而被加拿大当局拘押以来,在中共官媒和党媒的宣传之下,孟晚舟已然成为中国的民族英雄,而华为则成为举国上下鼎力支持的国产品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措辞强烈的要求加拿大及早释放孟晚舟,华春莹说,“我们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上周五,新上任的中共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亲自登门拜访,在孟晚舟位于温哥华、价值600万美元的豪宅内给她送去了祖国人民的温暖和问候。

不过,中共的这一番“爱国主义”操作这两天却因为华为一名前员工被诬陷遭拘押251天的事件曝光而破功。事情是这样的。最近网上曝光了一份11月25号由大陆深圳市龙岗区检察院发布的《刑事赔偿决定书》,内容显示华为前员工、现年42岁的李洪元,因“离职补偿金”变“敲诈勒索款”,而遭当局超时羁押251天。案件最终因证据不足,李洪元于今年8月获释,并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国家赔偿。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