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NBA激怒中國背後:一句口號揭示對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今日點擊】(3592-1)

【石濤評述】

提要
NBA激怒中國背後:一句口號揭示對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假期,所以我們就做了一個評述。對頭算一個星期,上星期日呢10月6日,在香港出現了緊急狀態法實施之後,結果呢NBA,NBA就直接挑戰了香港的緊急狀態法,而衝突卻是跟北京之間的衝突。這個事情就成為了一個大新聞,而且攪動了整個美國社會,整個上上下下都在討論這件事情。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NBA激怒中國的背後,一句口號揭示對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NBA這件事情,結果在10月10日那天晚上,在應該是虹橋體育館,上海,進行洛杉磯湖人隊跟籃網隊,紐約的籃網隊進行首場比賽,結果現場爆滿,很奇怪現場爆滿。而姚明他們跟中共的輿論,他宣傳去抵制這場球賽。

那其中有人也把在YouTube上,在社交視頻上把自己的票給撕了,給撕了,我不去看了。我是中國,寫著中國11號。那有西方人嘲諷他,結果那個背心印的是Nike。我個人覺得很滑稽,所以愛國主義的概念就出現了。可是很有趣,那一場比賽爆滿,據說接下來的比賽同樣是爆滿。那這個問題就出了,這個爆滿的結果,表現了NBA球迷,國內的球迷本身在現實的對立中,很現實啊,現實的對立中他的取向。一張球票我不知道多少錢,我看到的時候有說6000塊人民幣啊,撕票的那個人是那麼說的,那我相信有差距。

NBA激怒中國的背後:一句口號揭示對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

但是呢整個場場爆滿的話,那中共的宣傳,姚明的作用,那王滬寧的想打擊NBA,壓住所有美國的生意人,讓他們屈從於魔鬼,那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是失敗的。有人說法說中共的語調開始降落了,那它打擊不了就降落嘍,就這麼回事兒嘍。

因為它是利益的,而且關鍵,請鬼來的生命已經沒有力量。有學者對BBC講,莫雷的推文引發了大陸的批評,顯示對香港抗議活動截然不同的兩種定性。美國政界對香港局勢很慎重,都只是在民主層面支持抗議者。沒錯,是這麼回事兒。

那而香港的抗爭,現在完全轉向對中共的抗爭,對習近平為代表的中共抗爭。

莫雷轉發,只是轉貼了一個帖子,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他說為自由而戰與香港並肩就這樣了,他說上傳之後幾秒鐘,其實莫雷都給刪了,而且表示道歉,自己不代表NBA,結果沒用。沒什麼用呢,是姚明抓了他沒用。邪了門了我跟你說,沒跟你說跟黨走那男人他不是個東西,除了這個肉他沒有人的價值,除了這個肉他沒有人的價值。但NBA的總裁蕭華,有人叫施華,有人翻譯成蕭華,兩度發表聲明,直接講言論自由、個體的尊嚴,是NBA的準則,相當強硬的回覆。那強硬的回覆之後呢,結果中央電視台、騰訊,姚明現在是中國籃協的主席,說中止跟NBA合作,跟休斯頓火箭隊合作。那我自己的說法呢,你乾脆就把NBA全給封殺了,在中國大陸。

兩米三大個兒的姚明,當初進入火箭隊的時候是跪著進去的,當他進入火箭隊之後他吹牛皮啊。國內都有說,我們中國人進入了NBA,愛國主義宣傳是這麼宣傳的,結果他是跪著進去的。那今天印了錢,說我們有錢,他要把人家當孫子打,用錢打死你,用錢砸死你,上下全是這個,用錢砸死你,只有鬼是這樣的。社交媒體上不少網民,對仍然有中國觀眾前往觀看比賽表達不滿。神經病的國度,其實它不叫國度,你看中華民國108年人叫國慶,那中共呢70年叫建政,它哪叫國度啊,就行政管理區。在上海舉辦的比賽,上座率極佳。為數不少的人,口口聲聲嚷著愛國,卻在國家利益、國家尊嚴、自身利益發生衝突時,毅然選擇了自身的利益。

8000塊錢一張票,我廢了是我損失,對不對。愛國主義,這國家是誰的呀,什麼國家利益跟尊嚴,我有尊嚴嗎,我的利益在這張票上,我能看,這是今天生命真實的表現。打著紅旗的吶喊的,扭臉就給扔了;照相的時候我老愛國了,扭臉扔了,對不對。球迷去不去看球是個人自由,球迷花了錢,去不去看是球迷個人的事,壓根兒就沒必要上綱上線,更不需要道德綁架。懂得什麼叫道德啊,無神論者沒資格討論道德,道德源自於人的魂魄靈魂,對吧。你對生命都沒有認識,你只是一個利益上的取捨,那本身就是缺德的,本身就是缺乏對道德的認識。

川普:NBA自己必須解決困境,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同時批評了科爾,金州勇士隊的教練科爾,和這個馬刺隊的教練,說他們討好中國,不尊重自己的國家。那馬刺隊的教練在推特上有一段視頻,我覺得滿有趣的。那他呢其實很艱難的選擇,他支持NBA總裁言論自由,跟個體尊嚴的說法,但同時他又想掙中國人的錢,共產黨的錢。所以他自己很,就像那個漢堡包似的,中間夾著一塊肉。有一個場面,他去見球迷啦,因為他們必須都得見球迷嘛,去見球迷。大陸的球迷呢就給他簽字嘛,所以簽字的時候,他就拿過來一個筆要給這個人簽,結果同時後面出現了大概,我看有六七張紙,夸,一下就對在他那個落筆的那個,夸就給對進去了。他一看這個,扭臉把筆一扔走了。

所以對很多大陸人而言,如果你沒有生命的認識,你沒資格談尊嚴,談尊嚴和境界。你的所有的行為都是占有,那在正常人的面前你就是垃圾,你沒有自己生命的認識,你不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你只想占有。所以這樣的概念,在香港的警察當中混有武警的人,那些人上哪兒見過香港的女孩啊,他自然就下手,他扛不住,所以概念是一樣的。所以這是,這是圍繞這件事情很有趣的,很有趣的一種發展,出現了一個所有人都會對這件事情表態。參議院的多黨領袖麥康奈爾:香港民眾冒著風險,捍衛言論自由、人權、自治,NBA自己得學學,不要放棄自己的價值觀。美國前國務卿說,每個美國人,都有權表達對香港民主和人權的支持,不必多說。所以這件事情就把幾乎所有美國人都給,都給饒進去了。很多人對香港的事情不聞不問,但是NBA的事情發生之後,他們各自去發表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說對中共有所認識。

蘋果呢上架了一個App,這個App是針對香港的地圖,製作App的這個人呢是香港人。它可以標清,即時標清香港警察的位置。結果呢,它本來上了,人民日報批它,說為暴徒導航。結果蘋果公司就把這個APP給拿下來了,它講這樣的軟件的使用,會傷害到執法者和香港民眾。所以這是一種被更多的香港人認為,是蘋果公司向暴政低頭的標誌。不同的人對此事有著不同的看法,莫雷跟與他支持相同觀念的民眾認為,香港是為普世價值而進行申訴的民主抗議。而中共控制的一切,卻把抗議活動視為爭取民主的手段,對抗中共政權,實現香港獨立為訴求的政治活動。所以基本上的談論,就在一個民主的概念上,民主與不民主,民主與獨裁的概念上去討論的,通篇文章是這個概念。

而我們看到的香港人不是,對吧,與神同行、天滅中共、時代革命、光復香港,講的是人的尊嚴。而中共卻扼殺個體者的尊嚴,把任何爭取尊嚴跟自由的人,都視為是對中共最大的威脅。對比之下,恰恰反映出,今天習近平為領導的共產黨的本身,利益集團的本身是與人類對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