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NBA激怒中国背后:一句口号揭示对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今日点击】(3592-1)

【石涛评述】

提要
NBA激怒中国背后:一句口号揭示对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假期,所以我们就做了一个评述。对头算一个星期,上星期日呢10月6日,在香港出现了紧急状态法实施之后,结果呢NBA,NBA就直接挑战了香港的紧急状态法,而冲突却是跟北京之间的冲突。这个事情就成为了一个大新闻,而且搅动了整个美国社会,整个上上下下都在讨论这件事情。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NBA激怒中国的背后,一句口号揭示对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NBA这件事情,结果在10月10日那天晚上,在应该是虹桥体育馆,上海,进行洛杉矶湖人队跟篮网队,纽约的篮网队进行首场比赛,结果现场爆满,很奇怪现场爆满。而姚明他们跟中共的舆论,他宣传去抵制这场球赛。

那其中有人也把在YouTube上,在社交视频上把自己的票给撕了,给撕了,我不去看了。我是中国,写着中国11号。那有西方人嘲讽他,结果那个背心印的是Nike。我个人觉得很滑稽,所以爱国主义的概念就出现了。可是很有趣,那一场比赛爆满,据说接下来的比赛同样是爆满。那这个问题就出了,这个爆满的结果,表现了NBA球迷,国内的球迷本身在现实的对立中,很现实啊,现实的对立中他的取向。一张球票我不知道多少钱,我看到的时候有说6000块人民币啊,撕票的那个人是那么说的,那我相信有差距。

NBA激怒中国的背后:一句口号揭示对香港示威的不同定性

但是呢整个场场爆满的话,那中共的宣传,姚明的作用,那王沪宁的想打击NBA,压住所有美国的生意人,让他们屈从于魔鬼,那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是失败的。有人说法说中共的语调开始降落了,那它打击不了就降落喽,就这么回事儿喽。

因为它是利益的,而且关键,请鬼来的生命已经没有力量。有学者对BBC讲,莫雷的推文引发了大陆的批评,显示对香港抗议活动截然不同的两种定性。美国政界对香港局势很慎重,都只是在民主层面支持抗议者。没错,是这么回事儿。

那而香港的抗争,现在完全转向对中共的抗争,对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共抗争。

莫雷转发,只是转贴了一个帖子,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他说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并肩就这样了,他说上传之后几秒钟,其实莫雷都给删了,而且表示道歉,自己不代表NBA,结果没用。没什么用呢,是姚明抓了他没用。邪了门了我跟你说,没跟你说跟党走那男人他不是个东西,除了这个肉他没有人的价值,除了这个肉他没有人的价值。但NBA的总裁萧华,有人叫施华,有人翻译成萧华,两度发表声明,直接讲言论自由、个体的尊严,是NBA的准则,相当强硬的回复。那强硬的回复之后呢,结果中央电视台、腾讯,姚明现在是中国篮协的主席,说中止跟NBA合作,跟休斯顿火箭队合作。那我自己的说法呢,你干脆就把NBA全给封杀了,在中国大陆。

两米三大个儿的姚明,当初进入火箭队的时候是跪着进去的,当他进入火箭队之后他吹牛皮啊。国内都有说,我们中国人进入了NBA,爱国主义宣传是这么宣传的,结果他是跪着进去的。那今天印了钱,说我们有钱,他要把人家当孙子打,用钱打死你,用钱砸死你,上下全是这个,用钱砸死你,只有鬼是这样的。社交媒体上不少网民,对仍然有中国观众前往观看比赛表达不满。神经病的国度,其实它不叫国度,你看中华民国108年人叫国庆,那中共呢70年叫建政,它哪叫国度啊,就行政管理区。在上海举办的比赛,上座率极佳。为数不少的人,口口声声嚷着爱国,却在国家利益、国家尊严、自身利益发生冲突时,毅然选择了自身的利益。

8000块钱一张票,我废了是我损失,对不对。爱国主义,这国家是谁的呀,什么国家利益跟尊严,我有尊严吗,我的利益在这张票上,我能看,这是今天生命真实的表现。打着红旗的呐喊的,扭脸就给扔了;照相的时候我老爱国了,扭脸扔了,对不对。球迷去不去看球是个人自由,球迷花了钱,去不去看是球迷个人的事,压根儿就没必要上纲上线,更不需要道德绑架。懂得什么叫道德啊,无神论者没资格讨论道德,道德源自于人的魂魄灵魂,对吧。你对生命都没有认识,你只是一个利益上的取舍,那本身就是缺德的,本身就是缺乏对道德的认识。

川普:NBA自己必须解决困境,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同时批评了科尔,金州勇士队的教练科尔,和这个马刺队的教练,说他们讨好中国,不尊重自己的国家。那马刺队的教练在推特上有一段视频,我觉得满有趣的。那他呢其实很艰难的选择,他支持NBA总裁言论自由,跟个体尊严的说法,但同时他又想挣中国人的钱,共产党的钱。所以他自己很,就像那个汉堡包似的,中间夹着一块肉。有一个场面,他去见球迷啦,因为他们必须都得见球迷嘛,去见球迷。大陆的球迷呢就给他签字嘛,所以签字的时候,他就拿过来一个笔要给这个人签,结果同时后面出现了大概,我看有六七张纸,夸,一下就对在他那个落笔的那个,夸就给对进去了。他一看这个,扭脸把笔一扔走了。

所以对很多大陆人而言,如果你没有生命的认识,你没资格谈尊严,谈尊严和境界。你的所有的行为都是占有,那在正常人的面前你就是垃圾,你没有自己生命的认识,你不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你只想占有。所以这样的概念,在香港的警察当中混有武警的人,那些人上哪儿见过香港的女孩啊,他自然就下手,他扛不住,所以概念是一样的。所以这是,这是围绕这件事情很有趣的,很有趣的一种发展,出现了一个所有人都会对这件事情表态。参议院的多党领袖麦康奈尔:香港民众冒着风险,捍卫言论自由、人权、自治,NBA自己得学学,不要放弃自己的价值观。美国前国务卿说,每个美国人,都有权表达对香港民主和人权的支持,不必多说。所以这件事情就把几乎所有美国人都给,都给饶进去了。很多人对香港的事情不闻不问,但是NBA的事情发生之后,他们各自去发表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说对中共有所认识。

苹果呢上架了一个App,这个App是针对香港的地图,制作App的这个人呢是香港人。它可以标清,即时标清香港警察的位置。结果呢,它本来上了,人民日报批它,说为暴徒导航。结果苹果公司就把这个APP给拿下来了,它讲这样的软件的使用,会伤害到执法者和香港民众。所以这是一种被更多的香港人认为,是苹果公司向暴政低头的标志。不同的人对此事有着不同的看法,莫雷跟与他支持相同观念的民众认为,香港是为普世价值而进行申诉的民主抗议。而中共控制的一切,却把抗议活动视为争取民主的手段,对抗中共政权,实现香港独立为诉求的政治活动。所以基本上的谈论,就在一个民主的概念上,民主与不民主,民主与独裁的概念上去讨论的,通篇文章是这个概念。

而我们看到的香港人不是,对吧,与神同行、天灭中共、时代革命、光复香港,讲的是人的尊严。而中共却扼杀个体者的尊严,把任何争取尊严跟自由的人,都视为是对中共最大的威胁。对比之下,恰恰反映出,今天习近平为领导的共产党的本身,利益集团的本身是与人类对立。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