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南華早報稱中美在G20之前又達成貿易休戰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今日點擊】(3501-1)

【石濤評述】

提要
南華早報稱中美在G20之前又達成貿易休戰協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星期日,因為現在發生的事情太多,所以給我感覺就連今日點擊,我們一天拍兩個,時間上其實跟不上,因為等我們說的時候,人家事已經又往前走了兩步走了三步。那也沒什麼辦法了,確實發生的事情呢,跟我們一開始,今年咱們說這個在劫難逃,萬劫不復在劫難逃2019的時候,跟當時預測的概念相當吻合。其實也談不上什麼預測,其實如果你對時間是個神的概念,真正有一個,咱我可沒資格說徹悟啊,這個話咱不能說。就是說完全有一個相對認識,甚至你可以把自己的生命感受跟時間能貼進去,這個東西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這個話說不出來。

你把自己的生命貼到你的時間裡面,你就看到了時間是個生命。而時間不重複,不停止,不快不慢。按照時鐘上說,在這個環境中不快不慢,永遠是60分鐘、60秒鐘、24小時、12時辰,這麼轉動的時候,未來的一切早已經在那裡了,我們只不過是一個過程,只是我們身在其中的人我們不知道。在香港的中環,一萬多人聚集在中環是民陣組織的,他聚集在中環向20國領袖,除了中國之外,向20國領袖當中的19個國家,遞交請願信,希望各國在20國峰會上對習近平施壓。因為你到那兒了是習近平參加會議,不是林鄭月娥對吧,所以在反送中這件事情上,已經走出了香港來到了國際舞台。

以20國峰會作為平台,那香港人寄希望於國際社會,向習近平施壓。所以事情改了,不是外國勢力影響了香港,而是香港人在感動著所有這環境中,所有的正常人的國家、政府和這些領袖,它實際是反的,對吧,實際是反的。而在26日的新聞稿中說叫自由香港,有的另外說叫拯救香港。自由香港、拯救香港、我要雙普選,這個口號回歸到了2014年雨傘運動。而在他們,我看了不同媒體的稿件當中呢,你知道最後那句話說什麼,自由香港或者叫拯救香港,與神同行,這話是已經第三次是第四次看到。

在香港的抗議者當中,向中共說不的人當中,把這句話真實放在了他們真正的現實的活動中。我個人滿感觸的,與神同行,人戰勝不了共產黨只能與神同行,這是咱說的,一個半月前。在香港你會聽到更多的話,曾經他們說的話叫與主同行,天主教在香港影響很大,林鄭月娥是天主教徒。那學生到了梵諦岡,天主教的教皇見了學生。天主教的教皇自己也發出聲音說,那香港應該撤回這條法律。而這條法律是什麼,是把人交給了共產黨的政權控制的法院去宣判。所以全球包括教皇在反中共,他的客觀是反中共,反送中,反中共,這是事實。那在這個背景之下,香港人講自由香港、與神同行,那定位是什麼?香港享有人的自由,只能把中共定格為魔鬼。

那因為時間的原因啦,它事情變化太快,所以我們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就是,是一個整合性的節目。那20國,大家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20國峰會已經結束了,28日、29日。在時間的角度來講,昨天川普跟習近平在中午的時候,吃了頓,我不知道吃的是生魚片啊吃的什麼,在大阪嘛,還是吃的這個和牛,日本和牛,因為大阪跟產和牛的地方呢比較近,那咱們不知道。但是呢時間上,他們是中午吃飯的時間碰面的,私人碰面。而這個概念跟這個阿根廷時20國峰會的概念很一樣,當時是吃的晚飯,吃的小牛肉,那這回呢是不是吃和牛,這兩事能扣上。做節目的時候人家還沒吃呢,大家看我們節目的時候人家吃完了。

所以整個圍繞這件事情都有討論,大家期待值不太高。而川普在開會之前發出,在見到習近平之前,屢屢發出極其強硬的說法。我們跟大家整合了一下,在他們見面之前,不同的媒體和川普自己的表達,習近平隻字不提啊,他一句話都不說,和他自己,和川普自己的表達。我們再回扣現實環境中的客觀結果,那大家會有一個大概的脈絡,就是川普為什麼當時發出了那種威脅,和今天我們看到的結果。

第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南華早報:中美在20國峰會之前,達成了貿易休戰協議。這個評論本身就很具有欺騙性,什麼叫休戰協議,關稅都撤了才叫休戰協議對不對。那休戰協議呢,它為什麼叫迷惑性呢,讓人一想,喔他們又開談了,他們一開談了就叫休戰協議。兩個人吵架了,上洗手間碰了面,握握手,叫不叫休戰協議。有中共背景的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知情人說召開前達成了休戰協議,以便恢復談判,解決雙方之間的貿易爭端。

兩個老闆要要見面,川普說了,你習近平要在20國峰會上不見我,我立刻加增關稅,這是川普自己說的。那前後打前戰的就得說,誒,爺們讓你老闆碰個頭啊,碰不碰啊,這就叫休戰啊,瞎扯了。那些在北京和華盛頓的,沒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你看他兩頭通吃什麼都明白。這是忽悠,南華早報這種寫法基本都是忽悠。在峰會之前,有關的細節,新聞稿正在草擬之中。而白宮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對此事發表相關評論。

川普反覆表示不急於達成協議,他有2500億的進口產品,加徵25%的關稅,效果很好。他最新的說法就是,我加徵了對中共的關稅,我在華爾街的股票牛市沖天。是牛市沖天,6月分可能是它歷史上,我們還沒有看到它統計,6月分可能是股票歷史上相當好的一個月。在對中國的關稅如火如荼的過程中,他的加徵關稅的時間是5月4日,這是川普不幹了。等到了5月13日習近平正式反撲,那延續到6月分,我們看到了6月分完結。本來很多人會說,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如何如何如何,美國的道瓊斯、納斯達跟標準普爾,全都創新高,那這就是事實囉。所以他實際把很多企業,美國人的投資在中國的投資,逼回到美國本土。他講說對美國的經濟影響不大,但是對中國的經濟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他準備在對另外三千億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如果不跟他見面的話。有人經常說他出爾反爾,他沒有作任何承諾,他把他的想法隨時的表達。而這種隨時的表達,就像一個人說欸我渴了,有人猜了他一定喝橘汁,那人說不,他喝啤酒,另外一個說不,他喝老白乾,這嗜好不同對不對,那扭臉呢他對著水管子嘬了三口,這就是川普。那你不能說他出爾反爾,他沒跟你說現在咱們坐著喝啤酒,他沒這麼說對不對。川普再三表示週末跟習近平達成協議的可能,同時準備好對美國的產品加徵關稅,如果達不成協議的話,這是他囉。

從他跟習近平見面,他一直說永遠有希望。他道理很簡單,他去就是要達成協議的,要不然他去幹嘛,是不是,要不然他去幹嘛。他見金正恩,你看現在就這麼拖了吧,習近平又去打朝鮮的牌,說他有核武器。沒跟你說嘛,朝鮮的核武器就像你扔個屎蛋球似的,他就拿手扔,因為他沒有洲際導彈。那你習近平去找金正恩,然後說我們再討論有關核武器的問題,朝鮮無核化的問題,你不扯淡嗎。你倆胖子弄在一起,把那個金正恩他們家那屎蛋球,要扔到關島去啊。那川普坐那兒說,爺們你不扔,你不仍你都是小王八蛋,那可不是嗎,我也這麼說,你不扔你都是小王八蛋。拿彈弓子蹦,神經病嗎不是。所以邊上的人都搞不清楚,怎麼出這主意。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