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南华早报称中美在G20之前又达成贸易休战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今日点击】(3501-1)

【石涛评述】

提要
南华早报称中美在G20之前又达成贸易休战协议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星期日,因为现在发生的事情太多,所以给我感觉就连今日点击,我们一天拍两个,时间上其实跟不上,因为等我们说的时候,人家事已经又往前走了两步走了三步。那也没什么办法了,确实发生的事情呢,跟我们一开始,今年咱们说这个在劫难逃,万劫不复在劫难逃2019的时候,跟当时预测的概念相当吻合。其实也谈不上什么预测,其实如果你对时间是个神的概念,真正有一个,咱我可没资格说彻悟啊,这个话咱不能说。就是说完全有一个相对认识,甚至你可以把自己的生命感受跟时间能贴进去,这个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这个话说不出来。

你把自己的生命贴到你的时间里面,你就看到了时间是个生命。而时间不重复,不停止,不快不慢。按照时钟上说,在这个环境中不快不慢,永远是60分钟、60秒钟、24小时、12时辰,这么转动的时候,未来的一切早已经在那里了,我们只不过是一个过程,只是我们身在其中的人我们不知道。在香港的中环,一万多人聚集在中环是民阵组织的,他聚集在中环向20国领袖,除了中国之外,向20国领袖当中的19个国家,递交请愿信,希望各国在20国峰会上对习近平施压。因为你到那儿了是习近平参加会议,不是林郑月娥对吧,所以在反送中这件事情上,已经走出了香港来到了国际舞台。

以20国峰会作为平台,那香港人寄希望于国际社会,向习近平施压。所以事情改了,不是外国势力影响了香港,而是香港人在感动着所有这环境中,所有的正常人的国家、政府和这些领袖,它实际是反的,对吧,实际是反的。而在26日的新闻稿中说叫自由香港,有的另外说叫拯救香港。自由香港、拯救香港、我要双普选,这个口号回归到了2014年雨伞运动。而在他们,我看了不同媒体的稿件当中呢,你知道最后那句话说什么,自由香港或者叫拯救香港,与神同行,这话是已经第三次是第四次看到。

在香港的抗议者当中,向中共说不的人当中,把这句话真实放在了他们真正的现实的活动中。我个人满感触的,与神同行,人战胜不了共产党只能与神同行,这是咱说的,一个半月前。在香港你会听到更多的话,曾经他们说的话叫与主同行,天主教在香港影响很大,林郑月娥是天主教徒。那学生到了梵谛冈,天主教的教皇见了学生。天主教的教皇自己也发出声音说,那香港应该撤回这条法律。而这条法律是什么,是把人交给了共产党的政权控制的法院去宣判。所以全球包括教皇在反中共,他的客观是反中共,反送中,反中共,这是事实。那在这个背景之下,香港人讲自由香港、与神同行,那定位是什么?香港享有人的自由,只能把中共定格为魔鬼。

那因为时间的原因啦,它事情变化太快,所以我们节目中跟大家分享就是,是一个整合性的节目。那20国,大家看我这集节目的时候,20国峰会已经结束了,28日、29日。在时间的角度来讲,昨天川普跟习近平在中午的时候,吃了顿,我不知道吃的是生鱼片啊吃的什么,在大阪嘛,还是吃的这个和牛,日本和牛,因为大阪跟产和牛的地方呢比较近,那咱们不知道。但是呢时间上,他们是中午吃饭的时间碰面的,私人碰面。而这个概念跟这个阿根廷时20国峰会的概念很一样,当时是吃的晚饭,吃的小牛肉,那这回呢是不是吃和牛,这两事能扣上。做节目的时候人家还没吃呢,大家看我们节目的时候人家吃完了。

所以整个围绕这件事情都有讨论,大家期待值不太高。而川普在开会之前发出,在见到习近平之前,屡屡发出极其强硬的说法。我们跟大家整合了一下,在他们见面之前,不同的媒体和川普自己的表达,习近平只字不提啊,他一句话都不说,和他自己,和川普自己的表达。我们再回扣现实环境中的客观结果,那大家会有一个大概的脉络,就是川普为什么当时发出了那种威胁,和今天我们看到的结果。

第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南华早报:中美在20国峰会之前,达成了贸易休战协议。这个评论本身就很具有欺骗性,什么叫休战协议,关税都撤了才叫休战协议对不对。那休战协议呢,它为什么叫迷惑性呢,让人一想,喔他们又开谈了,他们一开谈了就叫休战协议。两个人吵架了,上洗手间碰了面,握握手,叫不叫休战协议。有中共背景的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知情人说召开前达成了休战协议,以便恢复谈判,解决双方之间的贸易争端。

两个老板要要见面,川普说了,你习近平要在20国峰会上不见我,我立刻加增关税,这是川普自己说的。那前后打前战的就得说,诶,爷们让你老板碰个头啊,碰不碰啊,这就叫休战啊,瞎扯了。那些在北京和华盛顿的,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你看他两头通吃什么都明白。这是忽悠,南华早报这种写法基本都是忽悠。在峰会之前,有关的细节,新闻稿正在草拟之中。而白宫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对此事发表相关评论。

川普反复表示不急于达成协议,他有2500亿的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效果很好。他最新的说法就是,我加征了对中共的关税,我在华尔街的股票牛市冲天。是牛市冲天,6月分可能是它历史上,我们还没有看到它统计,6月分可能是股票历史上相当好的一个月。在对中国的关税如火如荼的过程中,他的加征关税的时间是5月4日,这是川普不干了。等到了5月13日习近平正式反扑,那延续到6月分,我们看到了6月分完结。本来很多人会说,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如何如何如何,美国的道琼斯、纳斯达跟标准普尔,全都创新高,那这就是事实啰。所以他实际把很多企业,美国人的投资在中国的投资,逼回到美国本土。他讲说对美国的经济影响不大,但是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他准备在对另外三千亿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如果不跟他见面的话。有人经常说他出尔反尔,他没有作任何承诺,他把他的想法随时的表达。而这种随时的表达,就像一个人说欸我渴了,有人猜了他一定喝橘汁,那人说不,他喝啤酒,另外一个说不,他喝老白干,这嗜好不同对不对,那扭脸呢他对着水管子嘬了三口,这就是川普。那你不能说他出尔反尔,他没跟你说现在咱们坐着喝啤酒,他没这么说对不对。川普再三表示周末跟习近平达成协议的可能,同时准备好对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如果达不成协议的话,这是他啰。

从他跟习近平见面,他一直说永远有希望。他道理很简单,他去就是要达成协议的,要不然他去干嘛,是不是,要不然他去干嘛。他见金正恩,你看现在就这么拖了吧,习近平又去打朝鲜的牌,说他有核武器。没跟你说嘛,朝鲜的核武器就像你扔个屎蛋球似的,他就拿手扔,因为他没有洲际导弹。那你习近平去找金正恩,然后说我们再讨论有关核武器的问题,朝鲜无核化的问题,你不扯淡吗。你俩胖子弄在一起,把那个金正恩他们家那屎蛋球,要扔到关岛去啊。那川普坐那儿说,爷们你不扔,你不仍你都是小王八蛋,那可不是吗,我也这么说,你不扔你都是小王八蛋。拿弹弓子蹦,神经病吗不是。所以边上的人都搞不清楚,怎么出这主意。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