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香港驗出首例非洲豬瘟 美司法部起訴兩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香港01
一批由廣東進口香港的生豬5月2日出現異常,經抽樣化驗,10日確認攜帶非洲豬瘟病毒,約6,000隻活豬將被銷毀。涉事的上水屠宰場將關閉6天,進行消毒。香港市場活豬供應將銳減八成,每天只供應300至400隻本地豬。

美國之音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去年在中國失踪,今年4月被以涉嫌受賄起訴。中共最高檢週五宣布,孟宏偉案近日已由天津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一中院提起公訴。

紐約時報
週四,美國司法部公佈對王福傑等兩名中國公民的起訴書,指控他們2014年侵入安塞姆健康保險公司)電腦系統、2015年攻擊另外三家美國企業。此舉被認為是美國打擊中共竊取商業機密和個人數據行為的最新一步。

經濟日報
針對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和統戰,特別是媒體接受中資及假新聞問題,台灣總統蔡英文週五在國安高層會議上要求盡快完備反滲透、反統戰機制,尤其今年是大選年,要警惕中共利用各種方式介入選舉、分化擾亂台灣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