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軍艦再穿越台灣海峽 美海警船加入出人意外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今日點擊】(3421-2)

提要
美軍艦再穿越台灣海峽 美海警船加入出人意外
金融時報:中共拒絕向美國數字貿易要求讓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台灣韓國瑜,韓國瑜高雄的新市長,打敗了民進黨的,高雄本來是民進黨的大本營。成為市長之後呢,他比較出人意表的就是過去這段時間裡,4、5天吧,他連續去了香港、澳門、深圳,我不知道下一步去哪裡,可能去了四個城市。去四個城市很有趣的就是說,本來他主要強調的就是錢,他說不談政治,強調錢的呢先到香港後來去了中聯辦,中共駐香港的最高官員的所在地。然後到了澳門呢也去了中聯辦,然後到深圳他見了深圳的市委書記,他沒見市長他見市委書記,然後中共最上層的中聯辦。

就是什麼國務院的什麼對台辦的,還是什麼就最高的中共官員,特意飛到深圳跟他見面,談得不錯。後來說他是要回來,要考慮參選代表國民黨,要參加中華民國大選,參加中華民國大選。後來有人說呢那這就是賣台,他說我沒有賣台,他說我沒賣台,這個我們就只談買賣,我們別的都不管。但很有趣就是這個人嘴很硬,很獨立、很自我、很乾淨、很強橫。很乾淨的意思就是說,我就是我愛誰,誰愛我,我才不管,我愛吃棗我就吃棗,我才不管他什麼都不管。

而他什麼都不管的本身,在去香港的時候,他並沒有對外說,他要去拜訪中聯辦,那是拜碼頭。到後來我一看,他見到都是書記,給我的感覺就是都是黨員了。這個國民黨不用什麼國共合作了,那你國民黨要把他頂上去作為總統競選的話,國民黨一個人就統一了中華民國,人就實現了這個願望。我個人覺得滿笑話的,他嘴硬怎麼樣都無所謂,說什麼都是假的,怎麼做是真的。我自己以為這是很現實啦,很真實很現實,那台灣人自己的選擇呢,就給自己來了教訓。所以咱的說法,人永遠戰不勝魔鬼,你放心吧,人的尖損壞在利益的氛圍中,一定會表現出來。什麼這聲譽那名望,驢尾巴栓雞蛋扯蛋,你就看他做什麼。

韓國瑜確實拜了四家碼頭,全是黨的系統,你說為什麼?你可以看一下,加拿大駐中國的大使,在圍繞著孟晚舟這件事情出的事情,前新西蘭的總理竟然是中共,國有銀行在新西蘭分行的董事長。英國的最高的曾經的間諜官員,情報官員,因為自己的道德堅守的醜聞,被迫辭職離開,到哈佛任學者,使出渾身解數把內褲都脫了,要為中共說話。都是個體的,都是一個個個體的,太多了這種事。所以用錢買國家太有難度了,用錢買人太小小一般了,用錢買人就是論斤要買肉對吧,韓國瑜給我的感覺類似。

他怎麼解釋,誰喜歡瞎扯淡,我跟你說瞎扯淡,他去拜碼頭,拜黨的系統的官員,你就問為什麼,那東西是錢嗎?所以他一定能拜成,他說回來已經給高雄帶了,什麼40幾億台幣的買賣,40幾億的,真的假的放一邊,你記住他一定帶回錢來。為什麼?賣了身了能不拿錢嗎,賣了身了能不拿錢嗎。在這種場合人家會給大價錢,為什麼?是給別人看了。所以給我的感觸,滿深刻的是這裡。

美軍艦再穿越台灣海峽 美海警船加入出人意外

與此同時,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比較特別的美國海警船隻,它也加入其中。海警呢是一種執法的概念,不是軍隊的概念。那執法的概念就是一種行政的概念,也就是說美國人在對有關台灣海峽問題上呢,它的做法和態度上,在它內在性質上,有著更多的考慮。星期日、星期一美國導彈驅逐艦,和另外一個巡洋艦,按照正常慣例穿過台灣海峽,展示美國致力於,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它每次穿越海峽時都有聲明,這是第七艦隊,太平洋艦隊當中的一個,太平洋艦隊本身應該有三個,就是它裡面包括三個艦隊。美國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行動,三個月裡面第三次穿越台灣海峽,去年穿越過六次它說,穿越過六次,而在以往沒有這麼頻繁。台灣海峽大部分屬於公海,但美軍的出現呢,中共視為是對台灣的支持,這是一個共識啦。這裡提到說,美國海警隊的巡洋艦,出現在這個水域,讓防務專家感到意外,這是海警船第一次出現在。

所以這裡面海警的概念是執法的概念,就像說法庭裡面的法警對吧,法警跟這個軍警,和通常的警察中間是有區別的,中間是有一些本質上的區別。它是今年一月分從這個加州,開出來的這麼一個海警船,在國與國之間的外交的概念中,到底它蘊含了多大含義。就是反過來說,你看一看中共外交部,將對此之間有什麼反應,它已經不是通常的軍事上的威脅,或者軍事上的如何的做法,不一樣。

金融時報:中國拒絕向美國數字貿易要求讓步

那另外一個是英國的金融時報,消息是應該星期六出來的,它的說法是說,其實中國在貿易談判,習近平在貿易談判中出現退縮,出現反悔,出現反悔和退縮。原來在反悔跟退縮呢,它實際設置了更大的,更多的細節的障礙,積極參與、積極談判,但是呢條件跟原來不一樣,往後拖,所以給我一直感覺是拖時間。而川普自己呢,確實在有關關稅提升的問題上,出現很柔軟、很猶豫的概念。

從1月1日,原本關稅是1月1日,1月1日把兩千億產品,增加到25%,然後延遲到3月1日,然後從3月1日又延到後面,今天3月20幾日,原來他的說法應該在這個前後,兩千億提升到25%。他無論是來自於國內的壓力,因為確實在農業上,給他帶來了很大的壓力,還是因為競選的需要,但它客觀顯示出,他自己反而不敢增加這25%的關稅。而中共在這個情況下,反其道而行之,在貿易談判中,跟他就開始磨了,我們談、永遠談、積極談,就把這時間往後拖。

英國的金融時報,拒絕向美國數字貿易要求讓步,來自三個消息源,了解談判的消息,美國要求中國停止對外國電腦雲計算的,高科技企業的,高科技公司的監視,不能硬性要求中國運行的外國公司,必須把數據儲存在中國。蘋果的iCloud,就是這麼個概念,蘋果的iCloud,iCloud就是被貴州的數據公司管理,所以當你在蘋果手機裡面,輸入簡體字,使用簡體字,基本上你的數據,就會自動轉到中國境內去,中國境內。那就是這種現實了,就是這種實際了。以及放鬆向海外傳輸數據的限制,但中國沒有做出具體讓步。這是談的相當具體,相當直截了當,但是對未來的概念中呢,相當苛刻。

中共要求西方公司,數據相關必須儲存在中國,然後必須跟中國的公司共享,其實就是竊取了你的所有資料。但中國人的利益的概念,就認為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所以美國人不幹是在這裡。你都進了我家了,當然我得看你長啥樣。所以完全是一個落在一個生命品質上,所以單純這麼說,對很多大陸人根本就覺得,人那是應該的,你到我們家了,我可不就要這東西,有本事你別來。總統星期五表示,跟貿易談判正取得進展,雙方可能達成最終協議。而在此之前,他其實也提到說,即使協議達成,我依然要保持著關稅水平,同時他還說,協議達成達不成無所謂,所以就碰上這麼個總統,他今天就這麼幹。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