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殺人嫌犯是非法移民 案底累累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硅谷聖荷西警方週二(3月12日)表示,逮捕了上個月一起入室謀殺案的嫌犯,並證實該嫌犯是個案底累累的非法移民,此前加州警方未通知聯邦執法部門,先後6次將其釋放。

被逮捕的嫌犯是現年24歲、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移民及黑幫成員卡倫薩(Carlos Arevalo Carranza)。警方表示,2月28日週四晚,卡倫薩潛入聖荷西居民拉森(Bambi Larson)的家中並將其殘忍殺害。警方查看了監視錄像,並通過DNA匹配鎖定了嫌犯,並發現其曾因毒品、偷盜、非法監禁等罪名先後10次被捕。

聖荷西警察局長 Eddie Garcia:「不幸的是,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向此人分別下達了六次拘捕令,兩次在洛杉磯地區,四次在聖塔克拉拉拉縣。」

目前,聖塔克拉拉縣施行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聖荷西警方指責,卡倫薩因此政策而被釋放。

聖荷西警察局長 Eddie Garcia:「那些沒有犯重罪的非法移民不應該害怕警察,但是當有暴力或重罪犯在我們的社區時,警方必須有能力保護我們的居民。」

聖荷西市長 Sam Liccardo:「當監獄裡關押的是重罪犯的時候,我們該有個常識,也就是不要包庇其免於聯邦的追查。現在聖塔克拉拉縣的政策就是在庇護重罪犯,不讓聯邦知情。不管是不是移民,社區所有人都一致認為這類人不應該被釋放。」

週二(3月12日),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就卡倫薩事件發表聲明,指責加州的庇護政策,聲明中說:「要有多少居民被殺害和傷害後,加州的立法官員才會考慮改變他們的既定政策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馬健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