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杀人嫌犯是非法移民 案底累累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硅谷圣荷西警方周二(3月12日)表示,逮捕了上个月一起入室谋杀案的嫌犯,并证实该嫌犯是个案底累累的非法移民,此前加州警方未通知联邦执法部门,先后6次将其释放。

被逮捕的嫌犯是现年24岁、来自萨尔瓦多的非法移民及黑帮成员卡伦萨(Carlos Arevalo Carranza)。警方表示,2月28日周四晚,卡伦萨潜入圣荷西居民拉森(Bambi Larson)的家中并将其残忍杀害。警方查看了监视录像,并通过DNA匹配锁定了嫌犯,并发现其曾因毒品、偷盗、非法监禁等罪名先后10次被捕。

圣荷西警察局长 Eddie Garcia:“不幸的是,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向此人分别下达了六次拘捕令,两次在洛杉矶地区,四次在圣塔克拉拉拉县。”

目前,圣塔克拉拉县施行庇护非法移民的政策。圣荷西警方指责,卡伦萨因此政策而被释放。

圣荷西警察局长 Eddie Garcia:“那些没有犯重罪的非法移民不应该害怕警察,但是当有暴力或重罪犯在我们的社区时,警方必须有能力保护我们的居民。”

圣荷西市长 Sam Liccardo:“当监狱里关押的是重罪犯的时候,我们该有个常识,也就是不要包庇其免于联邦的追查。现在圣塔克拉拉县的政策就是在庇护重罪犯,不让联邦知情。不管是不是移民,社区所有人都一致认为这类人不应该被释放。”

周二(3月12日),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就卡伦萨事件发表声明,指责加州的庇护政策,声明中说:“要有多少居民被杀害和伤害后,加州的立法官员才会考虑改变他们的既定政策呢?”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马健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