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新法生效 孔子學院如未註冊將遭嚴懲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歐盟戰略文件 應對中共強勢擴張

歐盟委員會3月12號公布一項「十點行動計劃」的戰略文件,應對中共在全球的強勢擴張和由此加劇的經濟、貿易和安全方面的威脅。

文件認為,中共無論在經濟上、還是政治上都是歐盟的競爭對手。

在此之前,歐盟視中國為維護全球規則和體系的潛在合作夥伴。

歐盟官員說,中共沒有開放市場、政府利用補貼培育龍頭企業,並在南中國海採取一系列行動,而且大力打造中國在科技和電信行業的主導地位等一系列因素,使歐洲對其態度發生改變。

文件說,歐洲越來越意識到,中共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之間的平衡已經發生變化,中共公開宣稱的改革計劃應該轉化為與其地位和責任相符的政策與行動。

歐盟官員在公布文件時說,歐盟必須與中國有更平衡、更對等經濟關係,而且歐盟必須在遇到挑戰的時候能採取堅決的行動,保護市場經濟,保護社會模式以及基本價值觀。

澳新法生效 孔子學院如未註冊將遭嚴懲

澳大利亞《外國影響透明法》3月1號生效,這項法律類似於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旨在打擊外國代理人對澳洲的影響和干涉。法律要求凡是為外國政府工作的人和機構,都要向律政部註冊。而個人機構註冊的寬限期3月10號也已經屆滿。

《悉尼晨鋒報》3月12號報導說,總部設在澳大利亞大學的13所孔子學院,已經收到了律政部的來信,信中提醒他們《外國影響透明法》已經生效。

據澳大利亞政府消息人士披露,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是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律針對的首批目標,如果它們被認定為需要註冊卻沒有註冊,可能會面臨嚴懲。

孔子學院由中共教育部下屬的漢辦負責,表面上是在世界各地的大學裡教授中文、文化和歷史。但澳洲前總理的中國問題高級顧問加諾特(John Garnaut)曾表示,孔子學院跟中共統戰部有關係,參與中共的海外宣傳活動,並被利用來影響所在大學的決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