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贸易战缓刑期将至 川普在权衡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今日點擊】(3388-1)

提要
白宮:3月1日最後期限將至 特朗普在權衡各種可能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情人節,西方的情人節在東方已經非常流行了,2月14日。中國人有自己的情人節,7月7。7月7對著七仙女。連老天爺,天上下來的仙女,要跟人間的董永要有一腿,那都是叫七仙女。中國的7月7跟西方的2月14日兩個七,這前後就這麼橫著豎著就這麼搭上。七的定數在我們一開始說的時候,有朋友就提到過。所以你看起來是民間的故事,看起來是民間的傳說,看起來對很多人把它都當成一種現實浪漫當中的一個藉口,在我眼睛裡就是浪漫中的藉口。

但是呢它卻,如果從定數的角度來講,它卻出現了一個完全是在定數中,完全是在我們現實環境中看到的一種安排,一種更大力量的安排,給人當成一種定數,當成一種障眼法,在我眼睛裡就是障眼法。人們看起來就是傳說。就像你要看拍案驚奇裡面,愛情故事裡面就是唐玄宗啦。那唐玄宗曾經最有名的就是霓裳羽衣曲。跟他旁邊那個道士姓楊還是甚麼,也是在15的時候賞月,喝多了就說要到月亮上看看去。結果他旁邊這個,那是真正的身邊的那個術士啦,那是真正給他出主意的人,帶著他就去了,帶著他就上了月宮,上了廣寒宮。到了廣寒宮他就聽到了樂曲。先聽到就是曲子,然後看到了這些,廣寒宮裡面的這些仙女們。

所以在回來的時候,唐玄宗厲害,唐玄宗聽過的曲子他都能記住,回來的時候,結果旁邊這個老道就跟他說,說聖上你吹個小曲,你剛才那個記住沒,他說我記住了,然後說吹曲子。玄宗說我的蕭在我的寢宮呢,那個道士,老道,啪,一下就把蕭給弄過來。所以在回來的路上,在天上他們就吹了仙曲。然後還作為證實來講,還扔了幾個銅錢 扔下去。過幾天之後,地方有報說皇上啊簡直是,說不上的這種喜事。說那天晚上15的時候,月亮,天上有神仙過,飛下來了,吹著曲,都聽到了,還扔了幾個錢。玄宗一看就樂了,他扔的錢,他吹的曲,霓裳羽衣曲這麼來的。

我以為這裡面它有關鍵的,你看那個書上也是這麼寫的,它關鍵的一點就是說唐玄宗喝多了,喝酒了。喝酒通常人會說是喝醉了,而這正是在人現實環境中,我以為如果有些人有本事能夠顯神蹟的話,顯示他特異功能的話,藉酒做迷障,借酒做障眼法。酒喝醉了是人們的共識,人們的觀點,人們也看到現實的環境,所以給人這麼一份,人們認為他最對的東西做為迷障,卻顯示出人自身超凡的能力,總是有這種障眼法在其中。那也就是總是讓你在人的這邊,在你的肉身這邊,找到了你跟你肉身一樣的理由,從而直接扼殺掉你的悟性。那是假的,喝多了,玄宗那眼睛迷糊了,老想找楊貴妃就給找成那樣了。他會這麼說,小說裡也都這麼寫,但是呢其實在我眼睛裡就是迷。

白宮31日最後期限將至 特朗普在權衡各種可能性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3月1日最後期限將至,那川普在權衡各種可能性。你看,他永遠這麼說。在當年2017年,跟這個金正恩幹的時候,所有的選項可能都在我桌子上,委內瑞拉所有的選項都在我桌子上,現在呢所有的可能都在。說了沒有,說了,肯定嗎,肯定,你知道嗎,不知道,這就是川普,完全是他談判的手段。他押在了一個自身的美國實力上,真正押在自身的美國實力上。很簡單,據說1月分中國的出口再次創新高,那你看看到美國的出口量有多大,對不對,第一個。

第二個 到美國的出口量有多少,它的出口分額當中有多少是那2500億,被課以更高關稅的產品?如果它其中占了70%,那也就意味著在它的70%當中,70%出口到美國的這個產品當中,多增加了10%的關稅。你按照川普自己的說法,每個月有十幾億,幾十億稅金進來了,這是事實。如果從去年9月分開始往下打,這一年就這麼打下來,我就這麼往上課關稅。關稅額,單純關稅可能進到美國境內,幾百億甚至上千億,那它就進去了。那這東西是黃金白銀,它是甚麼東西都沒有,乾拿錢哪,那是純利潤是不是。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昨天對福克斯講,正在權衡最後期限到來他所面對的可能。最終的決定取決於川普跟習近平面對面的會晤。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需要川普跟習近平面對面的舉行,而海湖莊園將是會談的好地點。這就比較有趣了,比較有趣在哪,川普他不去海南島,他不去你習近平準備的地方。誰都想占個天時地利,那到了海湖莊園這是他們家,你來到我們家來,完全占有主人之利,這種主人的那種心態之利。搞不好川普背後也有這些能人異士咧,也掐手指頭算。你看他去的是海湖莊園,對吧,他也沒去白宮。海湖莊園帶有非正式的涵義在其中。

海湖莊園帶有他個人之間的東西,所以他認為,他一直講他跟習近平個人不錯,到了海湖莊園我們是朋友。而兩個人的友誼的開始,也是從那裡開始的,所以這些都叫談判的技巧。但是他有意思呢,是說的時間大概在3月中旬,這裡沒提,它最好在3月中旬。3月中旬習近平在開兩會,不開了,不知道,把它兩會縮短嘍,不知道,對不對。3月5日開始開兩會,那3月中旬到3月15日好像開不完。如果習近平很想見川普,很想做這一把活的話,他是可以給他見,可以讓他見完,可以把會推了。

可是在貿易戰達成協議的問題上,對習近平至關重要的,是想在兩會前這事了定,為兩會背書,來展現習近平思想的偉大,和習近平個人能力的輝煌。至於協議的內部是如何,那放一邊,但要在兩會前把協議拿出來,為兩會大書特書習近平思想的光輝,來作為一個真正真正的籌碼。那川普把這個籌碼給擋了,其實它時間上是有這問題的。如果把這東西打了的話,它成為了一個未知數。所以無論如何,在今天,就是無論如何在這兩天,要有一個甚麼東西出來,哪怕有一個聲明都行。這裡美國財長說了,同中國方面會談進展很好,但他沒有說到底談的甚麼。財長是代表華爾街力量,代表著跟王岐山所熟悉的環境那些人的利益。

星期二川普講,如果我們接近達成協議,而且我們認為能夠達成真正的協議,我可以想像,我有可能把最後的期限,向後推那麼一點點。但總體來說我不願意那麼做,但我期待著在某個時間會見習近平主席,親自敲定最後的協議。你這不是把習主席當猴耍嗎。習主席都跟你說了2月底,來了人家劉鶴就說了,我們2月底見面,咱倆親自敲定。那你見面完金正恩之後,咱倆見面,我們在海南島見面,你從越南飛過去沒多遠。而且你到海南島看看,我要把海南島建成自由港。你扭臉一低頭說不去,不去,完了。你看那媒體採訪就這麼說的,我不去。現在說了我跟習主席真好啊,也不知道誰玩誰呢。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真實的狀況。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