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清剿武裝分子 激烈駁火至少8死20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菲律賓蘇祿霍洛島上個月27日一座天主教堂發生連環爆炸,造成22人死亡、逾百人傷。軍方2日採取行動,清剿回教分離主義組織阿布沙伊夫近150名武裝分子,雙方激烈駁火,已知行動中有8人死亡,近20人受傷,死者包括3名武裝分子及5名政府軍士兵。

綜合媒體報導,菲軍方西棉蘭老島司令部發言人表示,政府軍與2日在蘇祿省一座村莊與百餘名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武裝分子發生將近2個小時駁火。將繼續加大對阿布沙伊夫的清剿力度,並展開了一系列追捕涉案人員行動。

據了解,這次軍方清剿的阿布沙伊夫武裝分子領袖沙瓦賈恩(Hatib Sawadjaan),是上月霍洛市天主教堂連環爆炸案的主謀。

阿布沙伊夫武裝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初,時常在菲南製造多起綁架、爆炸事件,近年經政府軍打擊後,目前仍有約300至400人。

1月27日,霍洛市(Jolo)一座天主教堂發生連環爆炸,造成22人死亡、逾百人傷。此前,伊斯蘭國(IS)宣稱為這起爆炸案負責,但菲律賓軍方初步認定,這場爆炸案應是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策動襲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