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天主教堂驚傳連環爆 釀27死77傷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訊】菲律賓南部一座天主教教堂週日(27日)先後發生兩起爆炸,現場慘叫聲不斷,一片狼藉,奪走27條人命,另有77人受傷。目前尚無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菲律賓南部蘇祿省霍洛島(Jolo)上的一座羅馬天主教堂上午8時20分左右,民眾正在進行彌撒時,突然傳出爆炸巨響,當地救援軍警趕到現場時,第二起爆炸在教堂庭院引爆,造成更大死傷。

軍方緊急封鎖通往教堂的主要大街,從照片中可見,遭襲擊的教堂坐落在相當繁忙的區域,從社群網站上流傳的現場照片顯示,到處都是建築物遭炸彈炸毀的碎片痕跡,被白布蓋上的遺體暫時被排放在繁忙大街上。

當地警察局長米加瑞斯(Graciano Mijares)表示,兩起爆炸奪走27條人命,另有77人受傷。其中死者包括20名平民和7名軍警,傷患中則有61人是平民老百姓。

軍方發言人貝桑納(Gerry Besana)說:「作案動機…明顯是恐怖主義,這些人不要和平,在莫洛國(Bangsamoro)自治法律才剛生效就發生此事,實令人感到哀傷。」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地區近300萬選民上週才進行公民投票,以壓倒性通過「穆斯林民答那峨莫洛國自治區」,霍洛島正是提案自治區所在。

蘇祿省位於菲律賓西南方,由多個島嶼組成,霍洛島為其省會。該區長期以來是恐怖組織及武裝好戰團體活躍地區,尤其已經向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效忠的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組織在該地區的活動相當活躍,近年來除與菲國政府軍事衝突外,亦多次綁架外國遊客勒索,被美國及菲律賓政府列為黑名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