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教堂爆炸案主嫌住所 菲軍擊斃一嫌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菲南蘇祿省霍洛島27日一座天主教堂發生連環爆炸,死傷慘重。軍方昨(29日)公布兩段監視器影片,掌握疑是恐怖分逃離爆炸現場畫面,隨即於傍晚突襲其中一名涉案嫌犯的住宅,在槍戰中擊斃一人。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巴納克(Bernard Banac)今(30日)報告說,軍警小組昨天傍晚6時30分左右突襲蘇祿省(Sulu)帕蒂古鎮(Patikul)一座村莊,情報顯示教堂爆炸案的嫌犯之一「卡瑪」(Kamah),就住在這裏。

軍警人員包圍卡瑪的住所時,遭到屋內一名男子開槍襲擊,引發槍戰,但也就在此時,讓主嫌卡瑪和另一名同夥趁亂脫逃,開槍的男子則被擊斃。

巴納克說,被擊斃男子為62歲的歐蘇普(Ommal Osup),是卡瑪的追隨者,兩人可能有親屬關係,都精通炸彈製造。

據了解,此前由軍方公布的兩段監視器影片中,一名穿著淺綠色長袖夾克的男子,在霍洛島(Jolo)教堂附近路口按下應為手機的炸彈引爆裝置,隨後與至少兩名同夥逃離現場。

軍方事後稱,這名綠衣男是外號「卡瑪」的炸彈製造專家,是當地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一名已故頭目英格(Surakah Ingog)的兄弟,也是青少年恐怖組織「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員。

「阿江阿江」在當地語言是「孤兒」的意思,成員多為被擊斃阿布沙伊夫分子的第2代或年輕的親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